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各界高度評價共和國之旅專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由香港九大社團共同發起的「共和國之旅──桂港青年共築中國夢」廣西專列團已於19日晚圓滿完成各項活動,並於20日順利返港。隨團的香港各界人士對於今次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活動將進一步促進香港青年對國家的瞭解和認同。

據中新網報道,專列團團長、青年議會主席馬鴻銘總結時說,本次活動形式新穎,團員們通過四日三晚的參觀交流活動,加強相互之間的溝通,增進了相互之間的瞭解和友誼,親身感受了祖國內地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為香港青年人擴寬視野、認識祖國、瞭解國情,進一步增強國家民族觀念,並把個人的理想抱負與實現國家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相結合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

曾任2009年香港各界「共和國之旅井崗山專列團」團長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廣西專列團」延續了「井崗山專列團」的傳統,將香港各界、桂港青年凝聚起來,帶給香港更多動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學生活動委員會主席龍子明表示,本次活動不僅令香港青年更加瞭解祖國,同時也讓他們可以聚在一起,提升人際網絡。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表示,本次活動也令香港青年有機會領略廣西的風土人情,進一步認識廣西、認識祖國。鄧清河和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梁毓偉還認為,廣西是東盟經濟圈的窗口,經濟發展潛力巨大,這次「廣西專列團」也給予香港青年尋找商機的機會。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是第二次參加「共和國之旅專列團」。她說,今次最大的亮點是有很多與眾同樂的項目,例如「兩地青年聯歡晚會」、「百家宴」等。她認為,國家已進入新一輪發展期,能否超越「中興」實現「鼎盛」,就要看青年人。她希望香港青年能抓住機遇,追求夢想,令個人成才,令國家昌盛。

「共和國之旅廣西專列團」於4月17日晚從深圳西站出發,經過14個小時的車程抵達柳州。團員在當地參觀了柳州工業博物館,品嚐了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百家宴」,還與少數民族青年進行聯歡。而重點的「我的中國夢──桂港青年論壇」,兩地6位青年分別就如何把實現個人理想融入「中國夢」進行了交流和分享。專列團還為柳州貧困大學生舉行捐贈儀式。

在柳州期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會見了全體香港青年代表,並穿上專列團送贈的團服參加「兩地青年聯歡會」。彭清華勉勵年輕人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香港繁榮穩定承擔責任和使命。

專列團籌委會榮譽會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何靖部長用了「體驗之旅」、「交流之旅」、「友誼之旅」、「凝聚之旅」,總結今次廣西之行。他希望通過體驗和交流增進兩地青年之間的友誼,讓香港青年更好認識祖國,同時也為香港青年帶出正能量。

      責任編輯:問天
香港特區政府無意取消「港人港地」      [2014-04-05]
香港一女教師登珠峰中失去聯絡      [2014-04-20]
楊麗萍舞劇《孔雀》首次登錄香港      [2014-04-19]
證監會:滬港通不向投資者另行收費      [2014-04-19]
人民日報:反對派亂港鬧劇該收場了      [2014-04-19]
大批雲南鮮花經拍賣進入香港市場      [2014-04-18]
港居民選擇在內地度復活節者增加      [2014-04-17]
成龍:死後捐身家 只給兒子留棟房      [2014-04-17]
醉漢駕車闖駐港部隊被截停      [2014-04-17]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延誤遭質疑      [201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