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烏東兩州宣佈獨立 美歐拒不承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2號晚上,頓涅茨克市的夜空被煙花點亮,頓涅茨克州臨時政府聯合主席普希林面向公眾宣讀聲明稱,頓涅茨克州成為一個主權國家。同一天,盧甘斯克「人民州長」也宣佈成為獨立國家。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13日報道,12號,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分別宣佈脫離烏克蘭獨立。在頓涅茨克州政府大樓前,民眾燃放煙花進行慶祝。頓涅茨克臨時政府主席當眾宣佈獨立聲明。

普希林:頓涅茨克人民根據2014年5月11日通過的公投結果和主權宣言宣佈: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今後將是一個主權國家。

盧甘斯克「人民州長」博洛托夫:自由和驕傲的人民克服了困難和障礙進行這次公投,完成了偉大的事業。正是你們選擇的道路,建立了一個新的獨立國家「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當天,頓涅茨克州與盧甘斯克州公投的最終結果公佈,結果顯示,兩州投票率均為75%左右,並且均高票支持獨立,支持率分別為89%和96%。

另據外電報道,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暫定在一周後再度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

兩州宣佈成為獨立的主權國家之後,烏克蘭基輔當局、克里姆林宮和白宮各有哪些反應?

克里姆林宮12號發表聲明,莫斯科尊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人民的意願。俄羅斯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說,烏克蘭東部兩州地方公投結果體現出當地民眾的現實態度,烏克蘭當局必須立即就國家未來結構開啟廣泛對話。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俄羅斯希望公投結果能通過基輔、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代表之前的對話,以非暴力的方式落實,避免再次使用暴力。莫斯科歡迎為促成這種對話的一切努力。包括經由歐安組織的途徑。

烏克蘭基輔當局12號指責東部公投為一場鬧劇。

烏克蘭最高議會議長兼任代總統圖爾奇諾夫:分裂分子聲稱的公投是一場鬧劇,是藏在可怕罪行之後的宣傳伎倆。他們犯下了殺戮、虐待和綁架等罪行。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12日在基輔表示,歐盟不承認對克里米亞的吞併,也不承認烏克蘭東部的公投。范龍佩說,歐盟只承認即將到來的烏克蘭大選,並威脅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5月25日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將是克服危機的重要一步。我敦促所有的政治力量充分支持這一進程。選舉必須不受外界干擾。

美國白宮12號重申美國不會認可烏東部的公投結果,並對俄羅斯表示失望。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不認可這個結果。歐盟和其他領導人也做了同樣的表態。而且,我們對俄羅斯沒有利用其影響力預先阻止公投表示失望。

      責任編輯:連檣
烏東兩州宣佈獨立 美歐拒不承認      [2014-05-13]
美第七艦隊旗艦現身南海黃巖島附近      [2014-05-13]
韓國防部:朝鮮不算國家應早日消失      [2014-05-13]
韓媒:金正恩專機從蘇聯購買 超齡30年      [2014-05-13]
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公佈被綁女孩視頻      [2014-05-13]
習近平接受土庫曼斯坦贈送汗血馬      [2014-05-13]
菲媒稱阿基諾系「美在東盟代表」      [2014-05-13]
泰檢方申請逮捕反政府領導人素貼      [2014-05-13]
外媒:菲當面拒絕中方釋放漁民要求      [2014-05-13]
烏東部兩州宣佈成立獨立主權國家      [2014-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