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9歲男孩持刀強姦10歲女孩獲刑5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三年時間內,四川一小學老師多次姦淫和猥褻授課班上的11名女學生,並將過程製作成大量淫穢視頻存放於電腦或u盤內。去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對其依法判處死刑。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28日,在第65個國際兒童節來臨前,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通報了包括這起案件在內的五大典型案例。據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長丁鐵軍介紹,2013年1月至今年5月,審結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刑事案件531件,依法判處701人,其中,未成年被害人以女童居多,受害女童年齡最小的為3歲。

熟人性侵害

小學教師姦淫11名女學生

魏某是一名小學教師,三年間多次以輔導作業、改卷子為由,將授課班上的11名8至11歲女學生喊至家中臥室,對其中7名女學生實施姦淫和猥褻,對4名女學生實施猥褻,並將姦淫、猥褻女學生的經過製作成大量淫穢視頻,存放其電腦和u盤內。魏某的行為不僅給多名被害幼女的身體造成了損傷,還給被害人造成極大的心理傷害和陰影。去年10月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對魏某依法判處死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洩憤施虐

成都教師毆打學生致死

李某和岳某是鄰居,2011年10月李某應聘到成都一培訓機構擔任教師,岳某也從寧夏銀川市來到成都暫住於李某的宿舍,並由李某負責其生活和學習,在此期間,李某時常以打罵的方式教育岳某,2011年12月,李某再次對岳某進行毆打,經搶救無效死亡。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判處李某有期徒刑十年。

販賣兒童

6人團伙販賣14名嬰兒

蔡某、陳某是雲南省巧家縣人,自2010年起為了牟利販賣嬰兒,蔡某、陳某購買嬰兒後,以一名男嬰3-4萬元、一名女嬰1-2萬元的價格將嬰兒販賣到山東、福建、河南等地,郭某、阿某受蔡某的邀約幫忙運送嬰兒,魯某、吳某則幫忙介紹買賣嬰兒。2011年5月,蔡某等人準備將二名男嬰和一名女嬰賣至山東省時,被石棉縣公安人員當場抓獲。蔡某等6人先後販賣嬰兒14名。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對蔡某、陳某以拐賣兒童罪依法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犯罪低齡化

兩名未成年人組織賣淫

羅某、張某是未滿18歲的少年,羅某通過電話告訴做生意的老闆和熟人聲稱自己手中有賣淫女子,在接到要求提供賣淫女的電話後,張某、岳某、唐某將未成年的賣淫女送到彭山縣各賓館、旅館賣淫,賣淫款由張某與賣淫女平分,每次得款500元,在賣淫女不願賣淫時,羅某對其採用語言或暴力毆打等方式進行威脅。眉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羅某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10000元人民幣。

9歲男童強姦10歲女孩

去年3月,肖某與同為9歲的楊某、袁某輝在遂寧市船山區天峰寺旁的路邊玩耍,遇見放學經過此地的10歲女孩袁某,肖某便夥同楊某、袁某輝持刀威脅該女孩,並強行將其挾持至路邊坡上,肖某和楊某先後強姦了袁某,隨後,搶走了袁某身上的現金7元及價值20元的「BDBAL」手機一部。遂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肖某有期徒刑五年。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長丁鐵軍介紹,為了更好的保護未成年被害人受傷的心靈,目前,四川省個別地區已採取邀請心理專家作陪審員的方式,在審判過程中結合案情對未成年被害人進行心理疏導。成都市青羊區、武侯區、成華區已相繼請到社科院、教育學院的心理專家作陪審員。

新聞鏈接 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三大特點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公佈已審結的案件,呈現出三大特點:

一是人身侵害案件比重較大。在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刑事案件中,未成年被害人遭受性侵、毆打、拐賣等人身侵害的情形居多,占未成年人受害案件總數的80.6%。

二是未成年被害人以女童居多。以瀘州地區為例,2013年以來審結的刑事案件中,被害人系未成年的共計51件,被害總人數為73人。其中,14歲以下的女童45人,占61.64%。

三是對涉案罪犯的懲處總體上體現從嚴。在已判處的案件中,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罪犯被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占該類罪犯總數的38.05%;綁架未成年人案件的罪犯被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占該類罪犯總數的100%。

立即評

別再讓我們的孩子受傷

「六一」兒童節臨近,關於孩子的話題,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

現實發生的一幕幕,卻讓家長們很揪心:很多「性侵」事件,其行為禽獸不如,令人髮指。但毫不客氣地講,對於這些傷害事件,我們這些成年人都有責任。

我們盡到家長的責任了麼?我們應當明白,對於家長,關愛孩子是第一位的,沒有任何借口可言。

我們盡到師長的責任了麼?我們不能以極端來否認整體,但我們更不能靠自我安慰來容忍哪怕一絲絲對孩子的傷害。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珍視善待每一個孩子,就是保護我們這個社會的共同財富。據新華網

      責任編輯:書亞
李瑞英張宏民退出新聞聯播做培訓      [2014-05-29]
9歲男孩持刀強姦10歲女孩獲刑5年      [2014-05-29]
消息稱能源領域反腐將有大動作      [2014-05-29]
能源領域今年共16名官員高管落馬      [2014-05-29]
廣東裸官調整 東莞江門百人調離重要崗      [2014-05-29]
新疆65名幹部違反政治紀律被處分      [2014-05-29]
安慶殯葬:沒有改革以逼死人為代價      [2014-05-29]
安倍欲「搶話筒」交鋒中國外交官      [2014-05-29]
港媒:中國反腐動真格 北京高檔房拋售      [2014-05-29]
中國學者疑浮屍日本海 死因未明      [201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