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東招遠血案5嫌犯被批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消息,山東招遠「5·28」故意殺人案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據悉,5名犯罪嫌疑人分別是張帆、張立冬、呂迎春、張航、張巧聯。一名未成年人另行處理。五人均為「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

另據「央視新聞」微博消息稱,5名犯罪嫌疑人分別是張帆(女,1984年10月24日生,河北省無極縣人)、張立冬(男,1959年10月8日生,河北省無極縣人)、呂迎春(女,1975年3月8日生,山東省招遠市人)、張航(女,1996年3月1日生,河北省無極縣人)、張巧聯(女,1990年8月23日生,河北省無極縣人),因涉嫌故意殺人罪,經招遠市人民檢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犯罪嫌疑人張帆、張立冬、呂迎春、張航、張巧聯等均為「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2014年5月28日21時許,為宣揚邪教,發展成員,在招遠市羅峰路麥當勞快餐廳內向周圍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遭被害人吳某某(女,35歲,山東省招遠市人)拒絕後,認為其為「惡魔」、「邪靈」,應將其消滅,遂實施毆打,致被害人死亡。

上述犯罪嫌疑人還涉嫌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公安機關正在繼續偵查。

招遠市公安局官方微博5月29日發佈消息稱,5月28日21時許,張某等六人在招遠市「麥當勞」快餐店內與同在該店就餐的吳某發生口角,張某等六人對吳某進行毆打,致吳某受傷,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案發後,招遠市公安局出警民警將張某等六人抓捕到案,經初步審查,張某等六人對毆打吳某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招遠市公安局官方微博30日再次發佈消息,5·28案件發生後,招遠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經參戰民警連夜審訊,張某某等人對自己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招遠警方31日公佈的案發監控視頻顯示,案發時有多名民眾參與阻止犯罪嫌疑人行兇,並有人高喊「停下來!」

據警方調查,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男)、其長女張某、次女張某、兒子張某(輟學、未成年)、河北籍張某某(女)、山東籍呂某某(女)均系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為發展邪教組織成員,在麥當勞內向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遭被害人拒絕後,遂對其進行毆打。

據警方介紹,在審訊過程中,張某某說自己信奉「全能神」。在張某某的住處,警方發現了一些有關「全能神」邪教的宣傳資料。犯罪嫌疑人交代,6人中,大女兒張某最早在2005年就接觸「全能神」,隨後蠱惑家裡人加入。

警方介紹,「全能神」是邪教組織,其教義曲解現有宗教,從事非法活動,要求其成員絕對服從邪教頭目,嚴禁脫離背叛邪教組織,教義荒誕不經。

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之所以毆打被害人是因為「她是惡魔,她是邪靈」,「目的就是打死她」。

      責任編輯:問天
中國除「全能神」外還有哪些邪教      [2014-06-02]
「全能神」組織嚴密反偵查能力強      [2014-06-02]
反全能神教家屬吁政府嚴厲打擊邪教      [2014-06-02]
招遠命案兇手案發前打死自家狗      [2014-06-02]
晉男童被挖眼牽出「全能神」邪教      [2014-06-01]
粵女子組織39人學「全能神」獲刑五年      [2014-06-01]
起底邪教「全能神」      [2014-06-01]
全能神邪教曾製造眾多慘案      [2014-06-01]
「全能神」邪教設「護法隊」毆打不願入教者      [2014-05-31]
揭秘「全能神」邪教組織:花钱买平安      [201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