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媒:中國高考作弊手段堪比007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外媒稱,中國政府日前曝光了部分學生在高考中使用的作弊方法,手段之高堪比007。

據參考消息援引英國《每日郵報》6月12日報道,吉林省、江蘇省和廣東省的安保人員日前曝光學生使用先進的雷達背心接受場外人士的幫助。

報道稱,考生通過藏在筆或手錶中的針孔攝像機拍攝試題內容,然後通過連接到衣服的銅絲天線裝置傳輸給場外守候在接收器旁的幫手。

幫手隨後答出這些問題的答案,並把答案發送到考生藏在考場的手機中。手機接收到答案後把聲音傳送到隱形耳機。

據報道,湖北省、山東省和河北省警方拘捕了多個涉嫌幫助高考考生作弊的犯罪團伙。

今年高考於6月7日和8日舉行,全國共有950萬名考生參加高考,希望能進入大學。

報道稱,中國人十分重視教育,許多家長每天不計路遙送孩子上學,而且不少家長擔心學業失利將令孩子前途無望。

教育部表示,將繼續追查偷竊、倒賣考卷、向考生洩露試題、提供作弊設備和攻擊考試網站等犯罪行為。

教育部警告說,作弊的學生將被剝奪錄取資格。涉案家長也將受到嚴厲處罰。

據報道,日前早些時候,有新聞報道說中國某中學成為熱切的家長和學生朝拜的聖地。

該校學生成績驕人,因此當地人迷信在此祈禱可以幫助學生通過考試。

學校還有一棵「神樹」,人們認為它有魔力能讓學生在考試中發揮出色。

      責任編輯:果果
陝西高考作弊者父親被免去警察職務      [2014-06-14]
那些不參加高考上世界名校的學生      [2014-06-10]
重慶無臂男孩用腳趾完成高考      [2014-06-09]
「牛校」高考生3年試卷摞起2.41米      [2014-06-09]
廣東15名高考生將被取消成績      [2014-06-09]
幹部落馬曝出高考招生黑幕      [2014-06-09]
揭中國高考牛校:學生似考試機器      [2014-06-08]
內地大部省份結束2014年高考 多地高考模式微調      [2014-06-08]
教育部首次編製盲文試題 配答疑員      [2014-06-08]
廣東1女考生疑因高考失利跳樓身亡      [2014-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