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比利時1-0俄羅斯提前出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0点,2014巴西世界杯H组第二轮,比利时1-0绝杀俄罗斯,阿扎尔任意球中柱,奥里吉绝杀。

據央廣網報道,比利时2战2胜拿到6分提前晋级,1平1负的俄罗斯出线希望微乎其微,奥里吉是比利时最大的功臣。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都比较快,两个边路的突破很犀利,第4分钟,阿尔德韦雷尔德长传打到禁区,默滕斯第一时间大力抽射被防守队员封堵。第12分钟,沙托夫传球,法伊祖林禁区前左脚大力低射,库尔图瓦倒地将球扑出,范比滕大脚解围。

比利时今天主攻右路,首发出场的默滕斯表现非常活跃,第14分钟,德布劳内大步流星突入禁区前分球,默滕斯右路突入禁区传中,但卢卡库没能包抄到位。第20分钟,费莱尼传球,默滕斯连过2人禁区前右脚大力抽射,皮球稍稍偏出。两分钟后,德布劳内传球,默滕斯右路突破孔巴罗夫大力抽射又打高。

比利时被迫换人,第31分钟,费尔通亨替下了受伤的费尔马伦,俄罗斯抓住机会打出几次颇具质量的进攻,第43分钟,法伊祖林外围一脚右脚劲射偏出。一分钟后,格卢沙科夫左路斜传禁区,科科林中路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底线!这是一个绝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时比利时将阵形稍微回收,让俄罗斯攻出来,但踢了15分钟创造出的机会并不多,节奏还是显得很慢,镜头捕捉到看台上一名球迷已经睡着了!马拉卡纳球场也是嘘声四起。

比利时虽然先后换上了奥里吉和米拉拉斯,但局面却依然非常被动,反倒是俄罗斯越踢越好,掌控了局面。第77分钟,格卢沙科夫禁区内的攻门被阿尔德韦雷尔德封堵。第81分钟,沙托夫传球,叶先科右路杀入禁区右脚大力低射,皮球擦门而出!

比利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84分钟,卡努尼科夫后场手球犯规,阿扎尔23码外任意球大力低射,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弹出!绝好的机会!

第88分钟,阿扎尔左路突破传中,奥里吉包抄打入绝杀进球,1-0!

比赛焦点

比利时提前晋级:战胜俄罗斯拿到3分,比利时2战2胜拿到6分,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比利时继续保持近18年对俄罗斯的不败纪录,只要库尔图瓦出场,比利时还从未输球。

张吉龙惊现看台:作为国际足联的执委,张吉龙也来到马拉卡纳球场观看这场比赛,与布拉特、比利时国王和王后相邻。

出场阵容

比利时(4231):

门将:1-库尔图瓦

后卫:2-阿尔德韦雷尔德、15-范比滕、4-孔帕尼、3-费尔马伦(5-费尔通亨31')

后腰:6-维特塞尔、8-费莱尼

中场:14-默滕斯(11-米拉拉斯75')、7-德布劳内、10-阿扎尔

前锋:9-卢卡库(17-奥里吉57')

俄罗斯(433):

门将:1-阿金费耶夫

后卫:2-科兹洛夫(22-叶先科62')、4-伊格纳舍维奇、14-瓦西里-别列祖茨基、23-孔巴罗夫

中场:8-格卢沙科夫、20-法伊祖林、6-卡努尼科夫

前锋:19-塞梅诺夫(11-克尔扎科夫90')、9-科科林、17-沙托夫(10-扎戈耶夫83')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張斐
比利時替補建功 2-1逆轉阿爾及利亞      [2014-06-18]
習近平在比利時《晚報》發表署名文章      [2014-04-01]
習近平「駕臨」比利時沃爾沃意味深長      [2014-04-01]
習近平向比利時無名戰士墓獻花圈      [2014-03-31]
習近平抵達比利時 中國元首首訪歐盟總部      [2014-03-30]
習近平訪比利時將受到罕見禮遇      [2014-03-30]
大熊貓空降比利時 首相接機      [2014-02-23]
比利時首相大秀身材已公開出櫃      [2014-02-19]
C羅壓哨助攻 葡萄牙2:2美國      [2014-06-23]
比利時1-0俄羅斯提前出線      [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