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哥斯達黎加0:0英格蘭 黑馬晉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25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盃D組末輪,哥斯達黎加在貝洛奧裡藏特的米內羅競技場0比0戰平英格蘭,2勝1平積7分獲得小組頭名晉級,英格蘭墊底出局。

據中國青年網6月25日報道,哥斯達黎加在戰平英格蘭後2勝1平積7分,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16強。英格蘭中場雙德完成了他們的世界盃謝幕演出,三獅軍團則以不勝的糟糕戰績出局。

精彩回放

英格蘭本場首發進行了9人的大輪換,只有斯圖裡奇和加裡-卡希爾繼續首發。哥斯達黎加首發有2個調整,佈雷尼斯和米勒替換博拉尼奧斯和烏馬納。開場僅僅1分45秒,坎貝爾就險些取得入球,他在禁區前沿的弧線球射門打在卡希爾身上變線稍稍偏出右門柱外。在穩住陣腳之後,英格蘭開始控制場上主動。第12分鐘,威爾希爾左側肋部突破橫傳,斯圖裡奇弧頂處的射門擦著門柱飛出底線。第18分鐘,斯圖裡奇幾乎相同位置順勢半轉身凌空抽射打高。

第23分鐘,哥斯達黎加利用任意球險些破門,博格斯攻門被B-福斯特撲了一下後擊中橫樑上沿飛出底線,英格蘭躲過一劫。第27分鐘,斯圖裡奇禁區內被杜阿爾特撞倒,但主裁判沒有判罰點球。第34分鐘,菲爾-瓊斯後點接應角球傳中頭球擺渡,斯圖裡奇近在咫尺的頭球攻門頂高,利物浦前鋒本場屢失良機。第43分鐘,巴克利突入禁區的射門打飛。半場結束時,雙方戰成0比0平。

第49分鐘,加裡-卡希爾的射門被封堵,斯圖裡奇禁區內獲得單刀機會,但他卻停球不穩,結果被出擊的門將納瓦斯化解。下半場開局階段,英格蘭失誤較多,這導致場面沉悶,哥斯達黎加防守更加得心應手。第61分鐘,蘭帕德的任意球攻門被人牆封堵。一分鐘後哥斯達黎加也有機會,但博拉尼奧斯的遠射被B-福斯特撲住。

進入下半場中段,比賽節奏突然加快。第65分鐘,斯圖裡奇和威爾希爾做出踢牆式配合後突入禁區右側射門,球稍稍偏出遠角。隨後英格蘭接連換上傑拉德和魯尼,英格蘭雙德的世界盃告別演出讓人動容。第80分鐘,魯尼的射門被納瓦斯托出橫樑。最後階段,雙方均無入球,哥斯達黎加0比0戰平英格蘭,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英格蘭墊底出局。

比賽焦點

哥斯達黎加頭名出線:在收穫一場平局之後,哥斯達黎加小組賽兩勝一平,獲得死亡之組的頭名昂首晉級16強。

蘭帕德英格蘭106戰:這是蘭帕德代表英格蘭參加的第106場比賽,36歲零4天的年齡也讓他成為希爾頓(40歲零292天)之後英格蘭世界盃第二年長的隊長,同時也是三獅軍世界盃歷史上年齡第7大的出場球員。而本場英格蘭首發平均年齡25歲零300天,隊史第二年輕紀錄。

英格蘭避免兩大尷尬:自從1988年歐洲杯以來,英格蘭從未在大賽的小組賽中三戰皆負,同時他們在世界盃歷史上也從來沒有小組賽零分出局,好在一場0比0的結果避免了這兩大尷尬同時出現。

英格蘭雙德謝幕:第73分鐘,傑拉德替補登場,加上首發的蘭帕德,英格蘭的「雙德」完成世界盃的謝幕演出。看台上也打出了「謝謝你,傑拉德」的字樣。

數據分析

英格蘭本場控球率達到56%,但8次射門1次射正,在哥斯達黎加的防守面前毫無辦法。哥斯達黎加送出19次搶斷,憑借頑強的防守最終戰平英格蘭,讓人心服口服。

賽後聲音

英格蘭主帥霍奇森:「我們控制了局面,但卻沒有把握住場上機會,我只能說這太不走運了。」

英格蘭後衛盧克-肖:「我參加世界盃的夢想成真,可惜沒有贏得勝利讓我感到遺憾,但我們表現足夠精彩。」

媒體評論

《每日郵報》:「哥斯達黎加頭名!英格蘭墊底回家!霍奇森世界盃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又是一場互交白卷!」

《天空體育》:「悲慘之旅終於結束了,霍奇森對首發進行了9個變動,但卻無法換來一場勝利。」

核心球員評分

蘭帕德:6.5分 在自己的最後一場世界盃比賽中傳出了一些好球。

威爾希爾:7分 英格蘭中場最活躍的球員之一。

斯圖裡奇:7分 似乎沒有進球的運氣。

納瓦斯:7分 哥斯達黎加表現搶眼的球員,讓英格蘭攻擊群屢次無功而返。

雙方出場陣容:

哥斯達黎加(5-3-2):

門將:1號納瓦斯

後衛:15號迪亞斯、6號杜阿爾特、3號詹卡洛-岡薩雷斯、19號米勒、16號岡波亞

中場:5號博格斯(78分鐘,11號巴蘭特斯)、17號特耶德、10號魯伊斯

前鋒:9號坎貝爾(65分鐘,21號烏雷尼亞)、14號佈雷尼斯(59分鐘,7號博拉尼奧斯)

英格蘭(4-2-3-1):

門將:13號B-福斯特

後衛:16號菲爾-瓊斯、5號加裡-卡希爾、12號斯莫林、23號盧克-肖

後腰:8號蘭帕德、7號威爾希爾(73分鐘,4號傑拉德)

中場:17號米爾納(76分鐘,10號魯尼)、21號巴克利、20號拉拉納(62分鐘,19號斯特林)

前鋒:9號斯圖裡奇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張斐
哥斯達黎加1-0意大利率先出線      [2014-06-21]
爆冷!哥斯達黎加3-1逆轉烏拉圭      [2014-06-15]
習近平致電古巴和哥斯達黎加領導      [2014-01-30]
越南賠反華騷亂受害企業700萬美元      [2014-06-25]
韓亞空難調查公佈 操作不當致事故      [2014-06-25]
赴英24小時簽證8月實施 加6360元      [2014-06-25]
烏拉圭1:0力壓意大利晉級      [2014-06-25]
意大利小組賽出局 主帥辭職      [2014-06-25]
哥斯達黎加0:0英格蘭 黑馬晉級      [2014-06-25]
伊拉克遭不明身份飛機轟炸至69死      [20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