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防部作戰預算或達700億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白宮將在本周內將國防部2015年作戰預算申請提交給國會批准,預算規模在500億至700億美元之間。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6月24日,當被問及「海外應急行動」(OCO)預算計劃何時將公佈時,美國政府審計長羅伯特·黑爾回答稱「很快」,但他並沒有直接回答有關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MB)的時間安排問題。

OMB發言人也沒有立即對此事作出評論,但消息人士稱,該法案將被緊急送到國會議員手中。至於申請的預算規模,消息人士稱,OCO預算將會低於2014年在阿富汗行動的850億美元預算。

專家認為,預算規模在500億至700億美元之間。

多年來,美國國防部一直試圖將資金OCO賬戶轉移到基礎預算中。在長達十多年的海外作戰結束後,許多項目已經可以制度化。然而,由於受到聯邦預算上限越來越多的限制,近年來,美國國防部和國會不得不想辦法以其他方式為海外應急行動和基礎預算爭取資金。

傳統上,OCO預算主要是與戰爭相關的開支,2015年的開支計劃中,除了在阿富汗軍事行動的預算之外,OCO還將包括兩個新項目。

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宣佈,2015財年OCO預算將包括50億美元的反恐預算,以及10億美元的用於加強美國在歐洲的軍事存在。

黑爾認為,最大的消息是2015財年OCO預算將涵蓋這2個新項目,儘管它們所佔預算份額不大。

美國國防部沒有透露其正在編製的2016財年的國防預算申請中,這兩個項目是否還會繼續存在。

      責任編輯:李可為
華裔學生攬全美總統學者獎1/4席位      [2014-06-25]
美媒稱「中國威脅」是個謬論      [2014-06-25]
伊拉克本月上千人死於襲擊和暴力      [2014-06-25]
美國防部作戰預算或達700億美元      [2014-06-25]
越南賠反華騷亂受害企業700萬美元      [2014-06-25]
韓亞空難調查公佈 操作不當致事故      [2014-06-25]
赴英24小時簽證8月實施 加6360元      [2014-06-25]
烏拉圭1:0力壓意大利晉級      [2014-06-25]
意大利小組賽出局 主帥辭職      [2014-06-25]
哥斯達黎加0:0英格蘭 黑馬晉級      [20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