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媒稱中國有能力造上千架殲2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來自不同國家的專家認為,美國F-35「未來戰機」根本不是俄羅斯新一代戰機T-50和現代化防空導彈系統S-400/500或「鎧甲-S1」的對手,將會成為對方輕而易舉的獵物。

據環球軍事援引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報道,F-35「閃電II」曾經有意成為「世界飛機」,不僅裝備美國空軍,而且供應給美國的北約盟國,以及不被美國敵視並且有購買力(現在F-35單價約為 1.6億美元)的其他任何國家,從而使未來用戶有機會提前瞭解這種飛機。但是這種瞭解的結果沒有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迫使美國反覆解釋和辯白。其中韓國國防部代表發現無法在希望期限內得到F-35飛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言人表示,延誤期限至少為2-3年。原計劃在2019年接裝首批F-35的加拿大空軍司令也遇到了相同情況,被迫推遲這項交易至少一年。

另外,美國戰機也不符合韓國空軍對其速度和掛載武器數量的要求。美國人為此解釋稱,外掛導彈將抹殺F-35較強隱身性能的主要優勢,至於1.2馬赫(約 1200公里/小時)的速度則是隱身飛機完全可以接受的。同樣令韓國飛行員不滿的是,F-35只有一台發動機,一旦損壞或者被敵方導彈擊中,飛機將沒有機會返回機場。

更加悲觀的澳大利亞航空動力分析專家卡爾洛-科普認為,F-35A不符合第五代戰機的多數要求,機動性能不好,巡航速度較低,發動機功率小,武器配置較弱。因此他把F-35「閃電II」歸類為第4代半戰機,而且還不是該級別最好的戰機。美國人反覆指出,F-35的主要優勢是雷達隱身性能較高,如果飛機具備隱身能力,那麼就不必非要具備高速度和機動性。

實際上美國為了迎合F-35的隱身性能犧牲了其他許多性能,而且美國新型飛機的隱身性能有相當多的限制,對此南斯拉夫地空導彈部隊已經做出了充分的展示,使用俄羅斯防空導彈擊落了美國F-117隱身飛機。況且F-35的隱身技術只對厘米波(X波)雷達有效,在超短波雷達面前無所遁形,將會顯出原形,而俄羅斯防空部隊目前正在裝備各種反隱身雷達。

與此同時,F-35還是航空設計史上最為昂貴的項目之一,備受批評。美國人辯解稱,在21世紀的空戰中,F-35將是第二梯隊戰機。美軍會首先派出F- 22「猛禽」重型戰鬥機掃清空中障礙,然後由F-35攻擊地面目標。洛馬公司代表聲稱,F-35「閃電II」在空戰中面對第三代戰機的損毀比例高達 1:7。

俄羅斯技術科學博士列維茨基指出,實際上,F-35的機動性能僅相當於第三代戰機的水平。早在2008年就曾模擬過F-35與當時俄羅斯最先進的戰機蘇 -35的空戰,當時T-50項目還嚴格保密,世人知之甚少。模擬空戰結果表明,美國F-35戰機面對蘇-35時獲勝的概率不超過0.28。蘇-35具備更好的機動性能,在使用導彈的條件下,進入攻擊的頻率是F-35的3倍,以命中目標完成攻擊的成功概率是對手的4.5倍。而俄羅斯第五代戰機T-50的性能要比蘇-35高得多。眾所周知,T-50將配備殺傷半徑能達400公里的遠程空空導彈,安裝相應的目標探測設備,而其潛在對手主要攜載中程和短程空空導彈。T-50具備較強的隱身性能,可以悄然逼近並發起攻擊,而且隱身性能與其他重要性能有效結合,從而能在各種空戰中獲勝,無論是傳統空戰,還是高技術空戰。

就在俄羅斯和美國爭論誰的戰機更強的時候,中國第五代殲擊機殲-20橫空出世,騰空而起。殲-20與T-50類似,性能相當。中國計劃在今後幾年製造上千架(編者註:原文如此,應有誇大成分)該型殲擊機,中國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無論是人力、物力、財力,還是技術力量。

      責任編輯:李可為
殲20四代機雷達測試平台曝光      [2014-06-25]
漢和: 殲20是完全自主創新      [2014-05-28]
漢和:殲20不可能上艦      [2014-05-27]
外媒:殲20不是F22對手 打美日不行      [2014-04-29]
新版殲20大膽挑戰單發動機起降      [2014-04-28]
鄰國狂購軍備 殲20遇勁敵      [2014-04-15]
新版2011號殲20首次彈艙全開      [2014-03-22]
新版殲20尚需耐心 四代機難度大      [2014-03-04]
殲20測試高速滑行 換新隱身塗料      [2014-02-20]
中國銀河戰艦:新版殲20即將首飛      [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