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岐山:中央和省級巡視要上下聯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3日至4日,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到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調研,並召開部分省區市巡視工作座談會。他強調,中央巡視和省一級巡視工作要上下聯動,形成全國「一盤棋」的態勢。

據北京青年報5日報道,王岐山指出,巡視發現的問題印證了黨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的判斷是完全正確的,警示我們要把遏制腐敗蔓延勢頭作為目標任務,須臾不可懈怠。

王岐山強調,巡視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手段,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要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切實加強對巡視工作的領導,使巡視真正成為發現問題的「尖兵」。要完善巡視工作體制機制,抓緊工作部署,認真聽取巡視情況匯報,充分運用巡視成果。要搞好巡視「三部曲」,發現問題、負責任地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建議、推動問題解決。對巡視發現的問題線索要深入分析研判,依紀依規分類處置,該查處的查處,該誡勉的誡勉,該警示教育的警示教育,對反映不實的及時澄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王岐山指出,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要督促被巡視地方、部門和企事業單位整改落實,整改結果要向社會公佈,接受黨內、群眾和輿論的監督,整改不力就要嚴肅問責。

王岐山指出,巡視是給黨的肌體作「體檢」,黨內監督沒有禁區、沒有例外。

相關

中央紀委通報五起公款旅遊

1 甘肅省張掖市教育局以參觀學習為名組織赴香港、澳門旅遊,花費公款9.8萬元,該局局長鄭生新、局校產管理辦公室副主任王維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副局長蘭英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相關人員退繳有關費用。

2 浙江省檢驗檢疫局動植物檢疫監管處副處長錢榮田、嘉興市檢驗檢疫局副局長王漢方在遼寧丹東口岸考察時,擅自在當地辦理出國手續,赴朝鮮旅遊,花費公款7500元,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退繳有關費用。

3 湖北省江漢大學商學院借出國培訓之機繞道赴美國夏威夷旅遊,花費公款8.3萬元,該院院長梁東受到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被免去商學院院長職務,相關人員退繳有關費用。

4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借出國培訓考察之機,先後4次組織赴新加坡、澳大利亞、德國旅遊,花費公款153.5萬元,該校校長、黨總支副書記鄭翠瓊和黨總支書記、副校長譚漢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

5 大唐泰信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組織赴泰國等地旅遊,花費公款8.1萬元,同時還存在其他組織國內公款旅遊行為,該公司總經理王紀安、大唐集團公司財務管理部預算評價處處長謝十慶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其他參加人員受到相應黨紀政紀處分,相關人員退繳有關費用。

      責任編輯:Joshua
王岐山內蒙古調研 敲桌強調反腐      [2014-07-04]
王岐山: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2014-06-24]
王岐山深諳金融業 多券商遭排查      [2014-06-17]
王岐山6天4次開會 高層約談央企負責人      [2014-05-27]
王岐山:嚴查有望提拔的要職幹部      [2014-05-13]
習總關鍵一步 王岐山沒讓人失望      [2014-04-16]
港媒:王岐山反腐沒有讓人失望      [2014-04-15]
王岐山部署今年巡視工作      [2014-03-15]
從王岐山「你不用念了」說起……      [2014-03-11]
深改組完整名單曝光 王岐山未入選      [201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