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徐才厚或將接受軍事法庭審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學者表示,徐才厚由此成為了中共執政以來因貪腐落馬的最高級別軍事將領,中共軍隊反腐由此進入高潮。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對中通社記者表示,由於其軍人身份,徐才厚將受到解放軍軍事法庭的審判。而根據《刑事訴訟法》,檢方調查時間最長為七個月,目前尚不能判斷徐受審的準確時間。

而對於徐所涉罪名,新華社在消息中提及,徐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洪道德表示,從以上信息來看,徐主要涉及受賄罪,也可能涉嫌濫用職權。內地軍事法專家、中國政法大學軍事法研究中心研究員叢文勝認同這一判斷。叢文勝同時表示,在徐濫用職權的行為中,如果有危害到國家軍事利益的,將可能以《刑法》「軍人違反職責罪」下的具體罪名追責,「這要看軍事檢察院的調查結果而定。」

叢文勝認為,無論是從徐才厚的官職地位還是官方報道中的「情節嚴重」四字來看,徐才厚涉嫌受賄的金額很可能非常巨大,料將受到司法嚴懲。

徐案不是軍事反腐的終點

叢文勝對中通社記者指出,徐案的公佈將對中共軍隊建設帶來很大的影響。「如此高級別的軍隊將領犯罪,可以說給軍隊帶來很大負作用。查辦徐才厚既體現軍隊反腐的決心,同時也將提供震懾作用,給其他軍隊將領敲響警鐘。」

叢文勝判斷,徐案並非軍隊反腐的終點。「徐才厚在軍方工作數十年,有盤根錯節的利益關係。其涉嫌的犯罪行為可能與很多人有關,相信軍隊反腐會持續深入下去。」

      責任編輯:連檣
評論:應依法剝奪徐才厚上將軍銜      [2014-07-04]
軍報:徐才厚等違紀是因丟了信仰      [2014-07-03]
人民日報:徐才厚是對軍隊的玷污      [2014-07-03]
新華評徐才厚:猛藥去痾 刮骨療毒      [2014-07-03]
新華網評徐才厚落馬      [2014-07-02]
揭秘徐才厚與谷俊山的濟南往事      [2014-07-02]
四總部和七大軍區就徐才厚案表態      [2014-07-02]
媒體稱徐才厚已身患膀胱癌      [2014-07-01]
徐才厚「入籠」的台前幕後      [2014-07-01]
徐才厚落馬 官方或進一步整肅軍隊      [201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