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川3民警遭傳銷圍毆搶槍後開槍還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4日晚,四川廣元發生一起襲警事件,導致3名民警受傷,並引發附近民眾混亂和「發生暴恐事件」的傳言。廣元警方5日凌晨緊急發佈通告稱,事件系民警在處置非法傳銷活動時遭多名傳銷人員圍攻、毆打並搶奪警棍、槍支,鳴槍警告無效後,開槍擊傷一名犯罪嫌疑人。

現場目擊者告訴澎湃新聞,民警只開了2槍,一槍是鳴槍示警,一槍是擊中對方大腿,而第二槍是遭遇對方「搶槍」作出的回擊。廣元市公安局宣傳處韓處長5日中午告訴澎湃新聞,目前15名嫌疑人已全被控制,警方正在審訊中。

警方通告稱,7月4日晚7時許,利州區公安分局南河派出所接報警:南河26街坊有人進行非法傳銷活動,南河派出所值班人員3人立即前往現場處警。在處警中被多名傳銷人員圍攻、毆打並搶奪警棍、槍支,暴力妨害公務。

通告還稱,對此民警鳴槍警告無效後,依法果斷開槍擊傷一名犯罪嫌疑人。增援警力迅速控制現場並抓獲了部分犯罪嫌疑人,期間,警方3人被襲受傷住院。

事發後,有附近民眾看到大量特警以及被反扣雙手趴在地上的多名男子,誤以為發生了暴恐活動,現場一度混亂。警方在通告中提醒廣大網民,不要輕信網絡謠言,更不要輕易傳播網絡謠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從附近的居民瞭解到,(4日)晚上8時許,一群人在事發地爭吵,有人報警,幾分鐘後,警察趕到現場。」人民網報道稱,人群中有人將兩名警察帶到旁邊一居民樓四樓某房間後,遂將房門反鎖,開始對房間警察進行毆打,留室外的警察聽到裡面警察喊叫聲後,「向天空鳴了6槍,但還是不能制止室內的毆打。」

報道稱,事發後,有兩名警察被砍傷,一位警察受傷較重。現場居民介紹,等增援警察趕到現場後,從房間內抬出的警察渾身是血,從外觀看,是明顯的刀傷,且傷勢非常嚴重。

澎湃新聞從現場照片看到,兩名身著制服的民警,其頭部和制服上佈滿血跡。而在特警和持槍便衣人員的看守下,至少5名社會人員被反銬雙手,趴在馬路上。

目擊市民鄭陽(化名)5日告訴澎湃新聞,當晚8時剛過,他到了現場。但是並沒有聽到6聲槍響,「現場很多人還有救護車司機跟我說,是開了兩槍。一槍是鳴槍示警,一槍是擊中對方大腿」。

鄭陽說,涉案的傳銷組織成員的行為早已影響了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

根據他的說法,3日該窩點被舉報,4日晚3名警察前來調查。在調查過程中,3名警察被傳銷組織的十多個成員圍毆,其中2人被砍傷,另外一名持槍警察鳴槍示警,遭傳銷組織成員上前去「搶槍」。持槍警察於是開槍,擊中對方其中一人的大腿。聽到槍響後,趕來支援的警察包圍了傳銷窩點,局勢被控制。

5日中午,廣元市公安局宣傳處韓處長向澎湃新聞介紹,涉案的15名嫌疑人目前已全部被警方抓獲,正在接受調查審訊。後續的進展,警方會通過官方微博進行披露。

      責任編輯:賀頓
小偷誤把便衣民警當「同行」      [2014-07-01]
四川偷情被打副局長被撤職      [2014-07-01]
四川一副局長偷情被抓視頻曝光      [2014-07-01]
網傳川一副局長偷情頭被打出血      [2014-06-30]
京真刀反恐演習 民警被砍中流血      [2014-06-30]
傅政華高溫騎行慰問一線民警      [2014-06-29]
四川公交站現雷人廣告:買房送老婆      [2014-06-29]
張志軍小林村讀四川災區學生感謝信      [2014-06-27]
雅安市委原書記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4-06-27]
原川軍區政委葉萬勇被撤委員資格      [201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