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默克爾前六次訪華,都去了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深夜,德國總理默克爾抵達成都。默克爾的中國足跡始於1997年,時任德國聯邦環境、自然保護和核反應堆安全部部長的她首次訪問中國。據觀察者網整理報道,2005年出任德國總理以來,這已經是60歲的女總理九年之內第七次訪華。這是默克爾第一次訪問成都。聽說她在成都期間可能要學著做一道有名的川菜——宮保雞丁。不過,這位愛「旅行」的德國總理,除了北京之外,還曾訪問過多座中國城市。

●第一次訪華

2006年5月 北京、上海

第一次訪華,除北京外,默克爾選擇了上海。在上海期間,她參觀了上海城市規劃館、徐家匯天主教堂,並參加了德國商會舉辦的「德國企業投資在中國」論壇,還體驗了上海磁懸浮列車。

●第二次訪華

2007年8月 北京、南京

第二次,默克爾去了南京。在南京,她參觀了南京大學中德法學研究所,與江蘇省領導會談,出席了「德中同行」活動的開幕式,還出席了南京西門子有限公司新工廠的開工儀式。這次南京之行,默克爾因為沒有入住總統套房而選擇了普通套房,得到了中國網民的稱讚。

●第三次訪華

2008年10月 北京

默克爾訪華並出席了24日至25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此外,默克爾還參觀了北京奔馳0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有限公司,出席該公司第25000台梅賽德斯-奔馳轎車的下線剪綵儀式。

2007年9月默克爾在德國與達賴喇嘛會面導致中德外交關係轉冷,此次訪華也被視為默克爾修復奧運會後中德關係之旅。

●第四次訪華

2010年7月 北京、西安

這一次,默克爾訪問了古都西安。她和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與中德企業家舉行了座談,並共同參觀了中德合資西門子信號有限公司。隨後默克爾還參觀了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第五次訪華

2012年2月 北京、廣州

第五次訪華,默克爾去了廣州。她和正在廣東考察的溫家寶與中德企業家舉行了座談,並共同參觀了海瑞克(廣州)隧道設備有限公司。

●第六次訪華

2012年8月 北京、天津

這一次,默克爾訪問了溫家寶的故鄉天津。

溫家寶全程陪同她乘坐京津高鐵從北京來到了天津。默克爾在天津與兩國企業家座談,並出席了第100架空中客車A320飛機下線儀式。

      責任編輯:賀頓
默克爾逛成都街市 掏錢買豆瓣醬      [2014-07-06]
默克爾訪華 將向中國大廚學做川菜      [2014-07-06]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取消訪華行程      [2014-06-09]
德國對美國安局竊聽默克爾刑事調查      [2014-06-04]
俄方宣佈普京將於6日與默克爾會晤      [2014-06-03]
馬總理訪華熱點多 馬媒關注習近平      [2014-05-28]
大馬總理將於5月27日至6月1日訪華      [2014-05-25]
普京訪華重傳統​ 或晤江澤民      [2014-05-19]
普京訪華將簽多項協議 外媒異常警覺      [2014-05-19]
外媒:普京訪華凸顯俄向中國傾斜      [2014-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