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71俄羅斯洋弟子少林寺歸山朝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6日,來自俄羅斯的71名少林「洋弟子」,專程抵達「禪宗祖庭,功夫聖地」中國嵩山少林寺朝拜。

據中新網報道,夏日的千年古剎,遊人如織。身著僧服的少林「洋弟子」們在晨鐘暮鼓聲中,迎來他們在中國少林功夫體驗學習之旅的第一天。

朝拜儀式在莊重的法會中正式開始。在俄羅斯延彬少林功夫學校創立者、少林寺弟子釋延彬的引導下,71名俄羅斯少林「洋弟子」們虔誠地雙手合一,按照中國佛教禮儀,向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頂禮跪拜。

隨後,俄羅斯少林「洋弟子」和少林武僧進行了一場少林功夫對比展演。

少林「洋弟子」們先後表演了五步拳、七星拳、八步連環拳、短棍等少林傳統功夫。但見,一身僧衣、僧鞋打扮的瑪莎獨自打完一路少林大洪拳後,又跟隨其他「洋弟子」連續表演多套少林功夫。

在整個表演過程中,瑪莎始終是表演隊伍的核心人物。不少觀者頻頻給這位外國女子「點贊」,稱其「一招一式柔美有力,將少林功夫學到家了。」

「洋弟子」表演完畢後,少林武僧們表演了童子功、螳螂拳、蛇拳、二指禪、鐵頭功等十餘項少林絕技。在少林寺學功夫的四名非洲「洋弟子」也表演一套少林拳術。

長達數十分鐘的「武術盛宴」,讓這群「洋弟子」們喜不自禁,聚精會神地觀看,不停地鼓掌叫好,顯得異常地興奮。

「少林功夫很棒,表演也很精彩」,30餘歲的娜萩莎(音譯)感言,「少林武僧們飛簷走壁的功夫很震撼,但我們卻做不到。」

這位3年前就結緣少林功夫的少林女弟子認為,俄羅斯「洋弟子」們與少林武僧的差距很大,學習的路會更長,今後將會以少林武僧為榜樣。她坦言,在學習少林功夫時吃了不少苦頭。

俄羅斯延彬少林功夫學校創立於2005年。近10年間,共約有五六千名俄羅斯民眾成為該校學員。其中,受2006年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少林寺的影響,學習少林功夫的俄羅斯民眾逐漸增多。

釋延彬介紹說,在這群「洋弟子」中,年齡最大的65歲,最小的12歲,來自俄羅斯社會各個階層人士,其中不乏政府官員、警察、大學生等。

接下來,這些「洋弟子」將開展為期兩周的少林寺「禪武合一」的學習體驗生活,衣食住行都將與少林寺僧人一樣。參學結束後,他們將接受釋永信頒發的學習證書。

當日,俄羅斯「洋弟子」還向釋永信贈送一幅油畫。釋永信則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會少林功夫,並在俄羅斯弘揚少林文化。

近年來,少林寺積極實施「少林文化走出去」戰略,廣泛開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動。少林文化如今已經成為中國對外文化交往的使者。

      責任編輯:賀頓
美稱擁核彈頭1585枚 超俄73枚      [2014-07-04]
俄羅斯軍隊腐敗性質與叛國無異      [2014-07-02]
阿爾及利亞1-1俄羅斯 將戰德國      [2014-06-27]
俄羅斯議會上院撤銷在烏動武決議      [2014-06-25]
因拒停火 俄「通緝」烏內務部長      [2014-06-23]
「純淨俄語」法案:用外來語都罰?      [2014-06-23]
比利時1-0俄羅斯提前出線      [2014-06-23]
俄:已做好應對烏克蘭及全球事態準備      [2014-06-19]
俄門將脫手送禮 韓國1-1平俄羅斯      [2014-06-18]
俄切斷對烏克蘭供氣 只過烏境輸他國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