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慶豐包子部分食品提價 包子未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崇文門附近的慶豐門店內的漲價通知

【文匯網訊】「慶豐包子鋪漲價啦!」這幾天,常買包子的市民發現,慶豐包子鋪部分餛飩、粥、面等「悄然」提價1到2元,而最暢銷的主食包子沒漲價。

據法制晚報報道,7月15日,記者走訪了位於地鐵雙橋站、草橋站、通州新華大街等三地的慶豐包子鋪門店,這裡並沒有張貼調價通知單。店裡坐了七八成滿,大部分顧客點了包子配粥、炒肝等。

市民常先生說,因為店面離家近,他經常到店裡吃早飯和晚飯。上週末他點了平時吃的包子和餛飩以及一份涼菜,發現找回的錢與往常不一樣,詢問之下才知道是餛飩漲價了。

門店的服務員說,此次調價是從7月7日開始的,涉及6款產品,主食包子均未調價。

疑問 同樣的餡 包子沒漲餛飩漲了?

記者在三家門店隨機採訪20名顧客,超過半數的消費者認為價格適中可以接受。發現漲價的顧客只有4人。

「漲的都是一些很『邊緣』的食品,平時很少買,漲不漲無所謂。」有部分市民調侃說,「要不是調價,還真沒發現慶豐還賣啤酒。」

也有市民認為這次漲價有點說不過去:「要說是成本漲了吧,為什麼同樣是豬肉薺菜的,餛飩就漲了,包子卻沒漲?」

釋疑 餡料價格有漲有跌 攤平包子成本

今天上午,慶豐包子鋪相關負責人畢海波表示,上調餛飩產品的價格,主要是因為實行了標準化運作,導致了成本的上漲。

「原來我們配送餛飩的餡料到店裡包制,現在我們為了門店出品的餛飩品質都能標準化,是在廠子裡包好,然後打好包裝再配送到門店,成本是這樣提高的。」畢海波說,此次調價的商品是經過公司精算師精算的,是四五年沒有漲過價、利潤極低的品種。

對於同樣餡料的包子為何沒有漲價,畢海波稱,公司物料成本的核算比較複雜,「目前包子的品種多,餡料價格有漲有跌,可以攤平成本。」

慶豐包子鋪上一次調價還是在2011年,當時上調了豬肉大蔥餡、豬肉三鮮餡包子,每兩漲了0.5元。

對於啤酒漲價,截至發稿慶豐未給予回應。

慶豐包子鋪提價產品

產品 原價 現價

皮蛋瘦肉粥(碗) 3元 5元

鮮肉餛飩(碗) 5元 6元

鮮蝦餛飩(碗) 9元 10元

豬肉薺菜餛飩(碗) 8元 10元

燕京鮮啤(瓶) 6元 8元

麻辣涼面(份) 7元 9元

      責任編輯:李可為
鄭州山寨「慶豐包子店」 被責令停業      [2014-05-26]
慶豐包子在台熱賣 每人限購6個      [2014-02-15]
慶豐包子「主席套餐」入台引搶購      [2014-02-14]
北京慶豐月壇店1天賣3萬多包子      [2014-02-07]
旅行社推北京慶豐包子旅遊團      [2014-02-01]
江蘇省兩會午餐安排慶豐包子      [2014-01-20]
包子鋪將習近平就餐處劃線留念      [2014-01-17]
慶豐包子鋪老總稱183店家家排隊      [2014-01-16]
北京副市長叮囑慶豐包子鋪不漲價      [2014-01-16]
記者化名「慶豐包子鋪」成功購票      [201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