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疆女模時薪萬元 為反恐做特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6日上午,微博上一位叫「麥蓋提縣小阿Sir」的博主曬出了這樣一組照片,並描述說:「看看我們的女特警,誰說女子不如男?昔日模特搖身一變女特警和她一起共事很久,實在是沒想到,她是昔日的模特大賽冠軍、亮瞎了我的眼睛,使我不得不相信,新疆真的盛產美女!」

據新華網報道,微博上曬出的這位美女,是新疆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公安局的一名特警,她叫米日辦·買買提,今年27歲,米日辦做過模特、律師,最終選擇參加特警考試成為了一名特警!如今,她已經在特警崗位上工作一年有餘。

米日辦走上模特選美之路開始於2008年在新疆司法警察學校讀書期間。當時,在朋友們的勸說下,她抱著試一試的心理,報名參加了新疆車模大賽,並榮獲十佳獎。此後她利用學校假期和業餘時間參賽獲得了2008年全國第八屆職業模特大賽新疆區總賽亞軍、2010年中國西安車展總決賽冠軍、2012年世界旅遊小姐大賽新疆賽區亞軍。

「我成為專業模特後一個小時的商業廣告拍攝,就是一萬元的報酬」,米日辦說,從模特到警察的轉變源於一次回家探親。

2013年,回麥蓋提縣過節的米日辦,聽到了家人在談論宗教極端分子挑起的暴恐事件,非常氣憤,「我是警校的學生,應該站在防恐反恐第一線。」從小就心懷警察夢的她,決定去做一名警察。

通過考試,米日辦夢想成真,2013年4月,她成為麥蓋提縣公安局特警大隊隊員。今日,正在備勤的米日辦告訴記者,做特警一年多確實很辛苦,但在休息時或者回到家裡,還是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化化妝,在鏡子面前來幾個漂亮的旋轉體。

無有獨偶,大媽在7月15日下午,也在微博上發現了另外一位喀什的美麗姑娘,這位叫阿麗亞,是新疆喀什地區公安局交警支隊的一位女協警。博主「喀什交警」曬出的照片,正是阿麗亞於倒休時間特意穿上艾德萊斯長裙,來到喀什老城領略喀什古城風韻的情景。

阿麗亞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高鼻樑,明眸皓齒,是一位時尚的維吾爾族美女。她今年24歲,2013年畢業於新疆醫科大學,曾在烏魯木齊一家社區醫院工作。為了圓夢做一位民警,她在2014年5月毅然選擇回到家鄉喀什,應聘為新疆喀什地區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的一名協警。

阿麗亞說:「雖然現在我是一名協警,但是我會努力工作,爭取後期參加考試,能圓夢成為一名民警。我性格特別開朗,覺得自己特別適合這份工作。恐怖分子在新疆作亂,我也希望能在這個時候,把我自己的故事講述給大家,給大家傳遞一些正能量!守護家鄉,我希望也能獻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談到喀什,阿麗亞特別驕傲,她特別愛自己的家鄉喀什,出生在喀什,成長在喀什的阿麗亞,是土生土長的喀什人。阿麗亞告訴記者,自己最喜歡喀什的,就是老城區,老城區的每一條街巷,自己都熟悉,小時候,自己經常去老城區玩耍:「喀什其實很安全,風景也特別的迷人,而且喀什人都特別熱情,你來了就知道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到喀什來旅遊。」

據瞭解,阿麗亞目前每日的工作內容,是協助交警支隊民警處理喀什地區各交警大隊宣傳秩序方面資料,並匯總上傳下達工作。她告訴記者,自己特別喜歡這份協警的工作,不管是辦公室工作還是今後出勤到大街上執勤,自己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家人也特別的支持她,希望她可以再接再厲,成為一名光榮的民警。

當記者向交警支隊的同仁瞭解阿麗亞時,同事說:「阿麗亞是我們交警支隊的新晉人員,她美麗又大方,積極接受外來事物,個性上開放包容,她很喜歡這個職業,責任心強,我們都非常喜歡她。」

      責任編輯:馬辰
傅政華高溫天騎車慰問反恐特警      [2014-06-29]
新疆女模時薪萬元 為反恐做特警      [2014-07-17]
原中共常委賈慶林現身秦皇島長壽山      [2014-07-17]
廈大女教授:舉報中上下級開房最多      [2014-07-17]
雲南警方回應昆明火車站鳴槍事件      [2014-07-17]
衢州市長空降浙商銀行任黨委書記      [2014-07-17]
東莞城管局機構改革中被撤銷      [2014-07-17]
公安部緊急會議:每部巴士配安全員      [2014-07-17]
成都旅遊大巴卡入立交橋下 致7傷      [2014-07-17]
趙智勇連降7級成科員 多年打拼成空      [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