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老外簽名反「佔中」 盼港和平繁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從19日發起為期一個月的簽名行動。有簽名的市民表示,擔心「佔中」影響香港經濟。

據無線新聞報道,「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在港九新界設立幾百個街站,會在這個月內分批開放給公眾簽名。在中環這個街站是旗艦站,每天都會開放。有簽名的市民表示,支持以和平手段爭取普選:「長久以來,我想其實香港人都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但我相信,希望用一個和平手法,做到自己想要的自由。」

亦有來參與行動的學生認為「佔領中環」行動是不應該:「有一班人『佔領中環』,阻礙這麼好的經濟發展。」

在香港工作的外籍人士說:「我這輩子從沒為任何事情參加簽名行動,但我覺得人們出來爭取香港和平、繁榮,這是我所相信的。」

簽名行動沒有限定參加者的年齡和國籍。參與人士在表格上填寫姓名、身份證或旅遊證件部分資料,由工作人員核對。大聯盟初步目標是籌集80萬個簽名。

對於有指有中資機構迫員工簽名,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指是抹黑:「有哪一個人可以迫另一個人拿身份證出來做這件事。還有很重要,那個老闆是否押他來簽名站,看著他做才做到?如果是這樣,這麼多記者在這裡,都做不到。所以我想是有些想令社會,覺得我們是沒有公信力的人,可能是玩很多骯髒的手段。」

在中環皇后大道中,已最少有兩個簽名街站。周融表示,這些街站的數目會陸續增加。至於經費,是來自參與團體內部募捐。至於整個活動要多少經費,就要稍後再公佈。

另一個旗鑑簽名站位於干諾道西廣東社團總會,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到場簽名。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連檣
家長憂「佔中」害死小朋友      [2014-07-19]
梁振英:繼續做好橋樑角色      [2014-07-19]
張德江早上在深接見梁振英談政改      [2014-07-19]
家長憂「佔中」害死小朋友      [2014-07-19]
老外簽名反「佔中」 盼港和平繁榮      [2014-07-19]
影壇大佬蔡永昌去世 眾星哀悼      [2014-07-19]
「佔中」犯眾怒 引過千團體反對      [2014-07-19]
2.8億港幣雞缸杯在香港舉行交接      [2014-07-18]
反「佔中」簽名站19日正式啟動      [2014-07-18]
香港晨報高層遇襲案4被告提堂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