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中」犯眾怒 引過千團體反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由「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下稱大聯盟)主辦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籤名行動」(下稱簽名行動)在今天啟動。大聯盟發言人周融18日表示,簽名行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是因為「佔中」和「泛民」觸怒了香港市民,又認為,簽名行動的公信力就在於大家站出來參與簽名,發出自己的聲音,這些都是「不需要去逼的」。

中評社19日消息,據大聯盟數據顯示,截止至17日,共有1110個社會團體及665名社會各界人士聯署支持本次簽名行動,得到授權的街站達468個,包括21個貫穿整個活動期(7月19日至8月17日)的旗艦街站。

「佔中」惹眾怒 街站忽升三十倍

周融表示,截止至昨天為止,簽名行動已經得到了超過一千個團體和近700位社會各界人士的聯署,而最初的10個簽名街站在一周內躍升至335個,是他自03年以來聽到最多不同組別人士表態要參加的一次活動。他指出,由於「佔中」和「泛民」「犯眾怒」,所以很多香港市民「在自己的安全受到影響時站出來」,發動身邊的朋友同事參與簽名,不想香港的和平和未來被「佔中」奪走。

大聯盟的另一位發言人吳秋北也表示,目前仍然在申請設立街站的人士「多到處理不及」,未預料到有意向參與進來的個人和團體「蜂擁而出」,令大聯盟有點措手不及。他續稱,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爭取一個和平的環境,營造共識以達到普選的目標。

「公信力就是市民站出來」

日前有媒體報道指,香港中華燃氣公司涉嫌逼迫員工簽署簽名表格,使簽名行動的公信力受到質疑。對此,周融強調,很多團體早就從大聯盟索取了數以十萬計的表格提前派發,而燃氣公司向員工派表格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它並非接收表格的機構,只有得到大聯盟授權的街站才可以核對並接收表格。他續稱,簽名是逼不出來的,也沒有必要,如果有人被發現反覆多次簽名,大聯盟將會抽起多出來的表格。

周融又質疑,有個別媒體攻擊包括大聯盟在內幫助香港實現和平的機構,以降低參與本次行動的人數,是「政治上的打手」。他續稱,公信力並不是靠電台或報紙造勢就能得到,而是體現在市民站出來參與簽名,表達聲音。

周融表示,還沒有想過將簽名結果作何用途,因為這次活動本意只在於反暴力和反「佔中」,並沒有政治性質,而且大聯盟非政治團體,也沒有自己的普選方案,如果把結果提交給政府,也只是提供除「公投」外的「另一種聲音」。

各界齊響應 吁沉默大多數發聲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很支持通過簽名的方式讓市民表達意見,顯示出很多市民關心香港的現狀,不認同用「佔中」的方法來達到普選,又認為,「佔中」只會衝擊香港經濟,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譚耀宗續稱,與周融共事過,熟悉其對工作的高要求,相信簽名活動的認真程度很高。他表示,希望以往不太習慣表達意見的人士以及沉默的大多數能夠表達願望和訴求。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香港沉默的大多數市民是時候出來發聲,維持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因為她早前聽到了很多香港市民對於「佔中」的擔心,怕「佔中」會影響到香港的商業發展和形象。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認為,近期警力被更多地調派到處理「佔中」上,使得警方人手緊張,難以保證市民安全,以致近日入室爆竊頻發。他呼籲,市民應該廣泛發動身邊的人簽名反「佔中」,保護普選。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吳家榮認為,「佔中」發起人騎劫香港經濟,而有部份政客則推動青少年去做違法的事,相信很多香港家庭都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在身邊。他表示,希望全港30多萬中小企業支持簽名活動,聯手鞏固香港經濟的發展。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連檣
反「佔中」簽名站19日正式啟動      [2014-07-18]
業界:「佔中」影響香港樓市      [2014-07-09]
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發聲明反「佔中」      [2014-07-09]
近半受訪銀行僱員憂「佔中」致裁員      [2014-07-09]
匯豐憂「佔中」損經濟降港股評級      [2014-07-08]
香港市民發聲反暴力反「佔中」      [2014-07-07]
「佔中」禍害 香港恐被上海趕超      [2014-07-06]
各界批「佔中」:漠視法治精神      [2014-07-04]
多人跳海抗議「佔中」行為      [2014-07-02]
環時:「七一遊行」不符香港利益      [201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