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市民發聲反暴力反「佔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市民近日遊行對「占中」說「不」。

【文匯網訊】香港各界共同成立「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並將在整個香港發起簽名行動。市民站出來發聲,反對暴力,反對「佔中」。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7月3日,香港各界共同成立「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並將在整個香港發起簽名行動。目前,參與聯合署名反佔中大聯盟的團體已經有38個,涵蓋香港政界、商界、學界等多個社會團體。

4日,又有20多個社會團體在香港主流媒體上刊登公告,反對「佔中」、反對暴力,聲援警方嚴正執法,表明要依法推進政改,維護香港法治。

香港激進反對派近來一系列的表現,愈發引起香港社會的擔憂。香港市民和團體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反對派鼓吹「佔中」、意圖搞亂香港,一直沉默的他們要站出來發聲,維護香港得來不易的繁榮穩定。

各界發起簽名反暴力

近日,香港反對派發起所謂「電子公投」,網絡投票作弊空間要多大有多大,雖然全世界都沒有用網絡投票來做重大政治決定的,反對派還是對這一「發明創造」沾沾自喜。掩耳盜鈴更加大聲地鼓噪所謂「政改」、「民主」,意圖讓香港特區政府接受不符合《基本法》的「公民提名」。

反占中大聯盟3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周融表示,這段時期以來香港部分激進派鼓噪「佔領中環」,讓聽的人以為香港只有這麼一種聲音,這是綁架了香港的民意。「香港是我家」,「我」不是特指某種人。無論男女老幼、種族籍貫,只要身在香港、是香港的一分子,都有權出聲保護自己的利益、生活和家人不被激進者傷害。

退休公務員楊先生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大部分市民過去即使沒有出聲,但追求繁榮穩定始終是廣大市民的根本心聲。今年參加慶回歸活動的民眾都希望能表達一份心聲,希望香港有真正的穩定,不會因為不必要的政治紛爭妨礙發展。

反對佔中大聯盟表示,激進反對派漠視香港社會依法實現普選的主流民意,沉默的大多數要站出來發聲、表達自己的願望。反佔中大聯盟的簽名行動將分為網上提交和現場簽名兩種方法,網上提交從7月28日開始,現場簽名從8月2日開始,兩者都將在8月17日晚結束。聯盟希望借簽名行動,讓所有關注香港的人,特別是中央政府、特區政府以及各政治團體、立法會議員,知道香港大多數人的意願——要普選、要和平;反對「佔中」、反對暴力。

反對派的大雜燴遊行

香港700多萬人,絕大多數都希望2017年能夠落實普選,希望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但少數人卻想讓香港無法實現普選。香港激進反對派發起的「電子公投」與《基本法》背道而馳,預演「佔中」,更是意欲將香港帶入「暴民政治」的深淵。

慶祝香港回歸17周年,香港各界舉行多場慶祝活動,市民成為歡慶的主角。反對派則發動遊行,號稱掀起了一場香港回歸以來「最強烈的政治颶風」。事後,香港媒體紛紛表示,參與遊行的人五花八門,訴求眾多:既有爭取15年免費教育的家長,也有舉著彩虹旗的同性戀團體,遊行實為大雜燴。

激進反對派遊行後發起「佔中」預演,徹夜佔領中環部分道路。中環的一些商家被迫暫停營業。中華廠商會會長施榮懷指出,工商界十分不願看到佔領中環的發生。商家擔心生意受損,來自香港最大勞工團體的吳秋北同時指出,僱員也擔心自己的飯碗被打爛。

「佔中」引發旅遊界、商家等普通業者擔心。近日,香港的士團體組成反「佔中」聯盟,擔心「佔中」引發交通癱瘓,影響司機生計。中環是香港商務活動的心臟地帶。「佔中」可能對香港法治、社會秩序以及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受到各方關注。日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香港媒體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反對「佔領中環行動」。

「佔中」破壞核心價值

近日,香港激進反對派組織「公投」、遊行、「佔中」等活動,漠視香港社會依法實現普選的主流民意,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與核心價值,引發各界質疑與批評。

預演「佔中」是公然違法,香港反對派已經把自己推到了法治的對立面。港區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秘書長陳勇表示,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就是依法辦事,這也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任何階層、持任何政見人士,都必須依法辦事。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表示,香港是一個民主多元的社會,各界也可以對政制發展有不同聲音,但是以「佔中」要挾是不被接受的。香港大多數市民希望以和平理性而不是激進的方式來推進政制發展,「沉默的大多數」能夠更積極勇敢地發聲,可以協助收窄社會上的政見,共同推進香港政制的發展。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李可為
「佔中」禍害 香港恐被上海趕超      [2014-07-06]
各界批「佔中」:漠視法治精神      [2014-07-04]
多人跳海抗議「佔中」行為      [2014-07-02]
環時:「七一遊行」不符香港利益      [2014-06-30]
港四大會計師行發聲明反「佔中」      [2014-06-28]
金管局查「佔中」非法募捐      [2014-06-25]
唐英年斥「占中」 港人不會姑息      [2014-06-22]
中評:「佔中」是砸普通港人飯碗      [2014-06-21]
暴力「佔中」反華勢力蠢蠢欲動      [2014-06-21]
專家指「佔中」將危及社會民生      [2014-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