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反「佔中」簽名站19日正式啟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早前於香港成立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在19日起至下月17日,於香港各區設立至少335個街站,收集香港市民反對「佔領中環(佔中)」的簽名。

據中新網報道,18日,這個由超過80多個工商政學界團體發起的聯盟,其發言人周融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在短短一星期內,簽名街站由10個,跳升至335個,而且有關數目仍在不斷增加之中,證明「佔中犯了香港人眾怒」。

周融表示,過去一星期,有許多聯署團體在秘書處拿走數以10萬計的表格,認為要盡早把表格發到每位香港人的手上。他強調,每張表格都要核實身份證號碼和蓋印,以確保沒有重複,強調一人簽一次。

聯盟目標是收集80萬個簽名。聯盟發言人之一、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全港有21個為每天辦公時間都接受簽名的「旗艦站點」,另外不同的街站,會在不同日期和時間開放。

吳秋北指出,目前,聯盟聯署團體已超過1110個,個人聯署也增至700多個,兩項數目還不斷增加中,希望更多市民發出訊息:「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和平環境,凝聚共識達成普選的目標。」

據介紹,是次簽名行動不限年齡,即使18歲以下人士也可以參加。同時,行動也不限國籍、膚色,包括外國人、遊客、外傭等皆可參與。

聯盟另一發言人、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說,香港本地市民及遊客將用不同顏色的表格區分,希望把行動辦得認真和富公信力,讓行動作為一個平台,給所有持份者表達對實現普選的訴求和對「佔中」的反對。

香港最大政團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譚耀宗亦有出席發佈會,以示支持。他說,當前許多市民都很關心社會狀況,大家都不認同佔中,著急反對,認為此舉只會對香港經濟帶來衝擊,影響國際形象,上班一族也因癱瘓中環而深受其苦。

香港另一政團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也在會上說,認識許多中產人士都擔心佔中,認為會影響生意、就業、資產價值等,甚至有中產朋友自稱準備移民。她認為,現在是時候香港的沉默大多數出來發聲。

在同一場合上,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表示,法治是香港最核心的價值觀之一,不明為何有團體會呼籲進行違法抗爭的行為。最近與許多各界朋友接觸,發現香港沉默的大多數都是反對「佔中」、反對癱瘓香港、反對影響民生、反對經濟受損。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吳家榮認為,有人要騎劫香港人的民意,強搶香港經濟,勒索特區政府,罔顧香港市民的福祉,更有政客不顧一切,煽動別人的孩子去做違法事情。他支持19日啟動的「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

      責任編輯:問天
業界:「佔中」影響香港樓市      [2014-07-09]
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發聲明反「佔中」      [2014-07-09]
近半受訪銀行僱員憂「佔中」致裁員      [2014-07-09]
匯豐憂「佔中」損經濟降港股評級      [2014-07-08]
香港市民發聲反暴力反「佔中」      [2014-07-07]
「佔中」禍害 香港恐被上海趕超      [2014-07-06]
各界批「佔中」:漠視法治精神      [2014-07-04]
多人跳海抗議「佔中」行為      [2014-07-02]
環時:「七一遊行」不符香港利益      [2014-06-30]
港四大會計師行發聲明反「佔中」      [2014-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