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公佈MH17監控資料:飛機曾偏離航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操作管理總局局長安德烈·卡爾塔潑洛夫上將表示,俄羅斯國防部提供在烏克蘭遭遇空難的馬來西亞波音777的客觀監控資料。

據環球網報道,他週一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由於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機墜毀,最近出現大量矛盾的信息,因此俄羅斯國防部認為,必須提供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目前掌握的客觀監控資料。」

他週四在新聞發佈會上提供了波音飛機的飛行路線圖。

他說:「圖上可以看到,飛行的路線以及波音被擊毀的可能地點屬於烏克蘭武裝力量『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活動範圍。」

他表示,波音飛機墜毀當天烏克蘭武裝力量防空部隊集團軍在頓涅茨克附近有3-4個「山毛櫸-MI」系統防空導彈營。

他表示,俄羅斯記錄到烏克蘭雷達站在波音墜毀當天活動增加。他說,7月15日在飛機墜毀地區記錄到7個雷達站的運作,7月16日--有8個,7月17日--9個。

他指出,空難發生前距離馬來西亞波音3-5公里處發現一架烏克蘭戰機,據推測是蘇-25。

他指出:「在到達頓涅茨克前飛機按照確定的走廊航行,接下來飛機偏離航線向北。接下來看到波音返回規定的空中走廊範圍的努力,但機組人員沒來得及完成已經開始的動作。」

馬來西亞一架波音777客機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共有298人,包括85名兒童和15名機組人員。機上所有乘客全部罹難,無人生還。基輔政府指責民兵應對空難負責,後者則表示沒有能夠擊落如此高度飛機的設備。

烏克蘭政府邀請馬來西亞和荷蘭政府、歐盟委員會、美國波音公司、國際民航組織(ICAO)、美國國家運輸安 會委員會(NTSB)和歐洲空中導航安全組織(Eurocontrol)代表參與調查。國際刑警組織與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也將派員工到墜機現 場。但他們暫時還無法著手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賀頓
事發地臨近軍用機場 飛機搖晃下降      [2014-07-21]
克里:擊落MH17航班導彈來自俄羅斯      [2014-07-21]
一架上海-倫敦A340客機迫降俄羅斯      [2014-07-21]
普京:誰都沒權力將MH17政治化      [2014-07-21]
MH17事故已尋獲223具遺體      [2014-07-21]
就MH17空難 普京致電四國      [2014-07-21]
MH17遭擊落 克里斥普京:你的導彈你的人      [2014-07-21]
澳總理怒斥普京「難洗淨雙手」      [2014-07-21]
馬航屍堆火車冷櫃 運至秘密地點      [2014-07-21]
專家:「山毛櫸」倒查發射者之方法      [201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