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查2190名裸官 866人被調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記者日前從廣東省委組織部獲悉,廣東已基本完成全省「裸官」任職調整工作,共對866名幹部作出了崗位調整處理,其中市廳級幹部9名、處級134名、科級以下723名。據悉,調整的9名省管幹部中,6人因接近任職年限、免職後沒有再安排其他職務,3人調離現職崗位、改任其他職務。

裸官多集中在珠三角

對「裸官」進行摸查,源於今年2月26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時,提到廣東一些地方「裸官」問題突出,並要求對「裸官」開展專項治理。

經過全面調查摸底,廣東共有「裸官」2190名,其中市廳級幹部22名,占約1%;處級幹部301名,占約13.7%;科級以下幹部1867名,占約85.3%。來自省委組織部向媒體通報的資料:廣東「裸官」地區差異很大,粵東西北地區「裸官」數量很少,比如揭陽、茂名各有2人,潮州、河源各有1人,這些地方在很短時間內就完成了調整任務。

規定要求,對配偶已移居國(境)外,或沒有配偶、子女均移居國(境)外的幹部,要限時從重要崗位調整下來。

不放棄裸就放棄官

調整後,不僅「裸官」上升的通道被堵死了,而且已在重要崗位上的幹部,按照規定也要調整。

廣州市一個區機關的科長劉某,是位比較年輕、原本擁有較好發展空間的公務員。面對組織部門的談話,他先是與父母、妻子商量,傳達並解釋說明中央和省委的有關規定,其在香港工作的妻子表示,畢竟結婚前就已移居香港多年,還是想保留香港居民身份。為此表示支持妻子的決定。他選擇了放棄個人職位。

要讓裸官成為歷史

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加強官員個人情況申報的管理,堅持是裸必報、隱瞞必核、凡提必限的原則。

各地要認真落實條例關於「裸官」不能列為考察對象的要求。如中山市委組織部建立了「裸官」信息庫,涉及幹部提拔之前,由幹部監督科負責與信息庫進行核對,確認不是「裸官」才能提拔。

省委組織部研究室負責人表示,對「裸官」實行從嚴管理、限制提拔、調整崗位,不是最終目的,最終目的是要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態,使「裸官」這個詞成為歷史。

      責任編輯:連檣
王岐山: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      [2014-07-17]
揭貪官贓款被追回後去向      [2014-07-15]
中組部明確5類崗位裸官需清理      [2014-07-15]
巡視組:福建廳處級「裸官」多      [2014-07-14]
中共整改黨員作風 擬清理裸官      [2014-07-06]
深圳社區幹部被曝為「3億裸官」      [2014-07-05]
深圳村官擁9棟樓收租 妻兒皆港籍      [2014-07-04]
廣州一「裸官」涉案近3億      [2014-06-21]
廣州紀委:「裸官」不等於貪官      [2014-06-20]
官方文件首次直接使用裸官一詞      [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