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裁定中國光伏產品傾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商務部25日公佈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大陸和台灣進口的晶體硅光伏產品存在傾銷行為。

據中新社報道,商務部發表的聲明表示,美方初步認定來自中國的晶體硅光伏產品存在傾銷行為,其中中國大陸產品的傾銷幅度為26.33%至165.04%,台灣產品的傾銷幅度為27.59%至44.18%。基於這一初裁結果,商務部將通知海關和邊境保護部門向相關產品生產商和出口商徵收現金保證金。

為回應德國光伏企業巨頭太陽能世界公司美國分公司的申訴,美國商務部1月23日開始對從中國進口的晶體硅光伏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並於6月發佈反補貼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相關產品存在補貼行為。

根據美方貿易救濟程序,商務部將於今年12月做出反傾銷終裁,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明年1月做出終裁。如果二者均做出肯定性裁決,認定中國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給美國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海關將正式開徵反傾銷稅。

根據美方統計,2013年中國大陸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總額為15億美元,中國台灣輸美相關產品總額為6.57億美元。

這是美方第二次將「雙反」大棒揮向中國光伏產品。2011年11月,美方對中國產光伏電池啟動「雙反」調查,並於2012年12月決定徵收29.18%至254.66%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高額稅率使得中國企業很難向美國出口中國產光伏電池產品。

中國商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美方今年再次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雙反」調查,目的在於全面嚴格限制中國對美出口晶體硅光伏產品。中方再次敦促美方遵守法律和規則,客觀公正審慎處理調查案件,防止濫用貿易救濟措施。

      責任編輯:春緋
美稱俄向烏軍事陣地開炮      [2014-07-25]
日3度爭「入常」 美或間接否決      [2014-07-24]
美發射2枚間諜衛星 目標指向中國      [2014-07-24]
台媒:台灣應親美國友日本和大陸      [2014-07-24]
UN譴以軍加沙行動 唯美國反對      [2014-07-24]
民間智庫:未來美國60%軍力將駐亞太      [2014-07-23]
習近平訪拉美四國 專家:抄美國後院      [2014-07-23]
外媒:美國務院將公佈MH17墜毀情報      [2014-07-23]
美副總統再當大嘴 稱普京沒靈魂      [2014-07-22]
日本欲購美國「黃蜂」叫板遼寧艦      [201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