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廈門商舖掛廣告:KFC賣過期肉丟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7日,網絡上瘋傳一組圖文,稱廈門市同安區城南的肯德基隔壁店舖,不賣東西卻貼著威武霸氣的標語,「你用過期變質肉,作為房東我丟人」。

由於近期多家連鎖餐飲深陷上海福喜提供過期變質肉事件,肯德基在列,此後福建更是全省封存上海福喜產品,為此該店舖被網友戲稱「中國好房東」。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商家作法欠妥,涉嫌炒作。

27日,澎湃新聞採訪獲悉,被指肯德基為西安廣場門店,門店經理和店員表示,掛廣告的店舖已停止營業,目前廣告橫幅仍就掛著,店門關閉。至於廣告語是否為該商舖房東所寫,肯德基方面稱也不得而知。

澎湃新聞從現場照片上看到,這家店舖緊挨著肯德基門店,門面不算大,捲簾門全部拉下。門面上方一塊紅色的廣告牌非常顯眼,上面寫著「你用過期變質肉,作為房東我丟人」14個白色大字。門面的兩側,也書寫著同樣色調的大字,「速成雞國人齊抵制,外資供應商齊竄通」。而在緊挨肯德基門店的牆面上,掛著一個向外凸起的方形白色燈箱,正對肯德基的一面寫著「過期的劣質肉啥味?」,反面則寫著「速成雞、抗生素、蘇丹紅」。

令人意味深長的是,該白色燈箱與「肯德基爺爺」的燈箱正對,目測距離也就30公分左右,可謂遙相呼應。

「過期肉我們已經不賣了,肯定是不賣了。」27日,談及隔壁店舖的廣告語,肯德基西安廣場門店的經理還是很激動。

門店經理還有店員向澎湃新聞表示,隔壁的這家店舖最近一直處於關閉狀態,很久未見其開門營業了。至於廣告語何時掛上,是不是店舖的房東所為,他們還在打聽。門店的客流是否因隔壁的廣告語而下降,對方表示暫時不清楚,需要調查。

這組圖片發佈在新浪微博後,被瘋狂轉發。「中國好房東」成了留言最多的評論。但也有部分網友質疑,商舖如此大打廣告語,是否違反了廣告法,且有炒作之嫌。

目前,廈門當地工商部門並未就此發表公開回應。

7月20日,媒體暗訪曝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大量使用過期變質肉,通過加工手段將肉製品供貨給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國際快餐連鎖店。

據海峽都市報報道,事後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執法人員快速反應,封存了該省餐飲企業中的「上海福喜」產品。突擊執法檢查中,在福州肯德基安泰分店裡,執法人員從該店進貨清單上查到,肯德基總部曾向該店配送過上海福喜生產的燈影牛肉絲。

      責任編輯:賀頓
英記者臥底KFC原料廠:雞肉遭糞污      [2014-07-26]
曝麥當勞肯德基供應商加工過期肉      [2014-07-20]
中國媒體首次刊登韓「東海」廣告      [2014-07-04]
四川公交站現雷人廣告:買房送老婆      [2014-06-29]
伊拉克叛軍發招聘廣告:有薪包餐      [2014-06-20]
閩現10萬招聘廣告或系逃生大師      [2014-05-14]
陳忠和游本昌被曝參與涉假廣告      [2014-05-14]
深圳晶報廣告部總經理自殺身亡      [2014-05-08]
鄭州男子包50塊廣告牌求婚      [2014-05-06]
美軍每年耗費數億拍廣告      [201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