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疑周永康有外遇 前妻曾大鬧會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1]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29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有媒體報道,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稱,周永康調任至石油部後,有次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周後來跟王淑華離了婚,王其後在一次官太太們的聚會中,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據鳳凰網報道,周永康早年喪父,母親跟隨他在遼河油田生活。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周永康當時的妻子王淑華眼睛細小,體態偏瘦。

睡辦公室 甚少回家

在周永康代理鑽井指揮部黨委書記期間,楊廣吉任其秘書。他稱,在油田工作時,周基本不回家,「開會一開就開到半夜」,大部分時間睡辦公室。儘管周的辦公室離他家就步行15分鐘左右的距離,家裡燈泡壞了,王也只能給秘書打電話讓換。王淑華曾經參加過遼大的函授,考試前,王一般只和周的秘書討論和押題。

周永康當時的鄰居稱,周母經常去他家串門,抱怨南方人與北方人的生活習性不合。王淑華祖籍河北,遼河油田會戰時從天津大港油田調至盤錦。

1985年,周赴京擔任石油部副部長。1986年8月14日,油田紀委全體歡送王淑華,紀委書記李登俊當時提醒他的下屬王淑華,「北京關係複雜,去後一定要多注意。」

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稱,周永康調任至石油部後,遼河油田調任至石油部的人員電話告訴他,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

遼河油田多名退休人員稱,周去了北京後,跟王淑華離了婚,有次北京的官太太們聚會,稱要順便給周妻換心情,於是約了周的妻子去北京郊區的一個度假村聚餐,期間周妻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一名不願意透露名字的遼河油田勘探局退休人員稱,王淑華去世不久,關於她車禍一事在油田引起了很大的反應,「大家都覺得怎麼可能呢。」

同事覺「為人深沉」

周永康發跡於遼河油田,是油田系統走出去的最高領導。從盤錦地質隊實習員到遼河石油勘探局最高領導,周永康花了16年時間,平均每三年升職一次。在油田人看來,這種上升速度無疑是「火箭式」的。

楊廣吉回憶,周不抽煙不喝酒,「說話聲音洪亮」,「對下屬要求嚴格」。「他不睡覺我們也不敢睡覺,得值班給他寫東西。」

楊廣吉還記得,有次半夜,路上有個當兵的攔周永康的車,希望搭車,周永康沒搭理,照樣讓司機往前開,同在車上的楊廣吉也沒敢支聲。在那個年代,路上基本只有兩種車:貨車和領導的吉普車,而出行基本都靠攔貨車。

楊廣吉在北京出差時曾去石油部找過周,在與周的秘書爭執中,楊音量較大,周聽見後走了出來,問楊有啥事,稱中組部的人在找他談話,讓楊改日再來找他。後來楊就沒再去找。

另一名與周共事過、不願透露名字的人稱,周「為人深沉」,「不會與下屬走得太近」。

在前同事和下屬看來,憑周永康的能力,做到勘探局局長的職位並不讓人意外,但是再往上升就「應該是有關係」了。

      責任編輯:果果
治川三年 周永康曾言終身難忘      [2014-07-31]
周永康入川三年建龐大政商腐敗網      [2014-07-31]
梅婷方回應涉周濱案:參與度小      [2014-07-31]
媒體稱周永康的凶在圈子裡出名      [2014-07-31]
解放軍擁護黨中央處理周永康      [2014-07-31]
周永康第2任妻子賈曉燁去向成謎      [2014-07-30]
專家:審判周永康成司法改革契機      [2014-07-30]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石油股暴漲      [2014-07-30]
周永康四川系大員悉數落馬      [2014-07-30]
周永康一句話致周濱萬劫不復      [20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