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盤點近年釋永信收了多少名人弟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26日,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門,師從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法名延依。

7月29日,李陽在新浪微博發表「皈依佛教」的博文,並附上多張他和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合影。李陽表示,釋永信大師的很多弟子都是一口流利的英語,在中國文化的全球推廣方面,少林寺做出了巨大的、不可磨滅的貢獻。「在不久的將來,我將全力以赴幫助我師傅培訓更多的少林弟子,讓他們快速講一口流利的英語。」

「瘋狂」精神、「家暴」、宣佈加入安利……李陽時常挑戰公眾的底線和神經,此次皈依少林的消息再度引發輿論波瀾。

與李陽同時皈依佛門的還有職勇,法名延同,媒體稱其為易太極創始人。

實際上,近年來有不少企業家、明星拜釋永信為師,以俗家弟子身份進入佛門。

2014年1月24日,原盛大文學CEO侯小強在微博中自曝,正式在少林寺皈依佛門,成為佛教俗家第子。皈依師傅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法名取為「延捨」。侯小強在微博中表示,「我皈依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永信大和尚為我起法名延捨,特意舉辦儀式,異常莊嚴,茶敘近五小時。 」

《南方人物週刊》在一篇侯小強的專訪中曾這樣描述,生病、決定離開盛大文學、吃大量抗抑鬱藥、每天念8個小時佛經、辭職皈依,度過最煎熬的4個月,侯小強結束了5年的CEO生活,做個「閒人」,讓他感覺「好多了」。

除了商海中打拼沉浮的企業家外,不少演藝圈明星也都半路出家,皈依佛門。

中新網曾援引華商報消息,2004年11月,在《流星花園》中以「美作」一角聞名的F4成員吳建豪,悄無聲息地來到少林寺習武,並被方丈釋永信收為俗家弟子,賜法號言來(音)。據瞭解,他是少林的第一位俗家藝人皈依弟子。

當時也有消息稱,好萊塢正準備投資拍攝少林題材的影片,吳建豪希望以少林弟子的身份取得該片的重要角色。

華商報報道還稱,林方丈釋永信對吳建豪近一周來在少林的表現予以很高的評價,他表示吳建豪對少林文化和少林精神嚮往已久,因此對這次訓練機會非常珍惜,練功非常認真也非常刻苦,並且他開朗的性格更是贏得了很好的人緣,已經與寺中的很多武僧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釋永信的名人弟子中也有年紀輕輕便出演熱門影視劇的。

1990年,釋小龍兩歲時便拜釋永信為師,法名釋小龍。在1992年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表演中,釋小龍獲得少林同臂拳、羅漢棍兩項優秀獎,一舉成名,並受到影視界的關注。

1993年8月釋小龍與台灣著名歌星林志穎合拍了第一部影片(旋風小子)。1994年4月釋小龍與香港吳孟達、鄭少秋合拍了《新烏龍院》,8月與台灣影星金成武、葉全真在美國拍攝了影片《中國龍》,還拍攝了《武尊少林》、《少林雄風》等一系列電視劇。

釋小龍兩歲時便拜釋永信為師。

此後,他又出演了《無敵反斗星》、《十兄弟》、《黃金島歷險記》、《龍在少林》等一系列影視作品,一時紅透大江南北。

同釋小龍一樣,「少林金童子」釋小松也是演藝圈的一個童星。據網易娛樂報道,釋小龍的師弟釋小松陸續收到各大電視台綜藝節目及訪談節目的邀請,受到國內外眾多媒體的青睞,人氣可與一線影視巨星相媲美,外界普遍猜測這都是因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師對這位年僅6歲的「少林小子」的重點培養。

2011年元旦,俄羅斯文化部邀請少林寺演出,釋小松被少林寺第一個選中到「快樂少林隊」,來到莫斯科演出。

報道還稱,2012年9月,首屆歐洲少林文化節在歐洲各國盛大舉行,釋永信大師獨攜釋小松拜訪了德國外長皮珀女士,釋小松因此在眾多外媒記者面前頻繁曝光,外媒為此紛紛稱釋小松為「年齡最小的親善大使」,足顯永信大師對釋小松的喜愛之情。

      責任編輯:賀頓
瘋狂英語李陽皈依少林師從釋永信      [2014-07-29]
瘋狂英語李陽皈依佛門 師從釋永信      [2014-07-28]
盤點近年釋永信收了多少名人弟子      [2014-07-31]
周永康前妻死於車禍 舊照曝光      [2014-07-31]
網傳瑞芝清退燒藥致兒童死亡      [2014-07-31]
獄警養罪犯幼子12年:他就是親兒子      [2014-07-31]
山西原交通廳長段建國夫婦被雙開      [2014-07-31]
三鹿原董事長減刑 改判緣由保密      [2014-07-31]
河南嚴重夏旱 村民抓鬮排號取水      [2014-07-31]
深圳地鐵WiFi試運營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