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種方式可向魯甸災區捐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地震發生後,昆明市紅十字會向全市各族群眾、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及愛心企業發出了募捐倡議,截至8月4日16:00,市紅十字會共接收捐款100000元。

據昆明日報報道,捐款人任安利是海峽兩岸和諧發展基金會理事長,今年「3·01」暴恐事件中,他捐款30萬元,聽到魯甸地震,他通過昆明市紅十字會再次捐款10萬元,並將在今天從北京飛到雲南,到災區參與救援。

為幫助災區受到重創的家庭,市紅十字會接受魯甸地震定向捐款,並向全市各族群眾、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及愛心企業發出倡議:請您伸出友愛的雙手,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幫助受災群眾渡過難關。

昆明市紅十字會向社會鄭重承諾:所接收的捐款將全部用於救助昭通魯甸地震中的受災群眾,捐助情況接受社會及媒體監督。

捐贈方式

銀行匯款

收款單位:昆明市紅十字會

開戶行:中國建設銀行昆明錦繡支行

賬號:53001615436050039677

郵政匯款

地址:昆明市呈貢新區市級行政中心8號樓386室收

收款單位:昆明市紅十字會(註明:魯甸地震)

郵 編:650500

現金捐款

接收地點:昆明市呈貢新區市級行政中心8號樓386室

聯繫電話:63105364;18213482168

血液中心

呼籲市民獻血

地震發生後,昭通血站血液庫存告急。為此,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全力支援災區傷員救治,將8個昆明市區內的獻血點增加至12個,並呼籲市民伸出援手,積極參與獻血,為搶救災區傷員盡一份力。

這12個獻血點

等您盡一份力

高新區血液中心獻血點

昆明百貨大樓獻血點

金馬碧雞坊獻血點

世紀城家樂福獻血點

北京路霖雨橋沃爾瑪獻血點

百匯商場獻血點

大觀商業城獻血點

官渡廣場獻血點

新螺螄灣二期獻血點

昆醫附二院獻血點

延安醫院獻血點

呈貢書香大地小區愛心獻血屋

2名危重傷員送至省一院救治

昭通魯甸地震發生後,在省衛生廳安排部署下,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第一時間啟動抗震救災應急預案,派出醫療隊趕赴災區。昨日21時55分,由於當地醫院條件有限,2名危重傷員從災區轉送到省一院進行救治。

「一聽到消息就從昆明趕回老家,今天又陪著老母親坐救護車來昆明。」在昆明打工的李代富說,母親是在去採花椒的路上被碎石砸傷的,「老母親73歲了,肋骨骨折,腰椎也受損,我趕回家時她已被送到鄉衛生院,後來轉到縣醫院。」

另一位69歲的傷員,則是在自家屋內曬豆子時被倒塌的房梁壓住胸部,待兒子從山上下來,才被救出。

經過2個多小時的會診,昨夜23時50分,省一院的專家表示,73歲的傷員目前診斷情況為重症患者,69歲的傷員為急危重患者,醫院會依據傷員不同情況,制定相應措施,有效救治傷員。

省一院院長王天朝表示:「醫院明確開通傷員綠色通道,要求骨科、神經外科、ICU、急診等重點相關科室協調空床近30張,確保一對一的專家治療及護理。」

據雲南保監局消息,地震發生後,截至4日10:30,各保險公司接到財產險報案7起,車險報案20起,已賠付車險1起,金額9600元;太平洋壽險昨天下午賠出首單6000元,用於被保險人的急救醫療。

雲南保監局在震後半小時內即成立應急工作領導小組,研究部署保險業抗震救災、理賠服務及風險維護工作,並派出由產險處負責人牽頭的工作組於當日19時30分到達震區,現場協調和督導保險服務工作。同時建立24小時值班制度,及時掌握保險業抗震救災最新情況,指導做好各項保險服務工作。

雲南各保險公司第一時間啟動重大自然災害應急預案,成立工作組到達災區,通過系統篩查,走訪醫院,現場設立理賠服務點,短信、微信發佈消息,電話聯繫客戶、政府相關部門等方式開展客戶信息和承保信息排查工作。

由太平洋壽險雲南分公司主承保的巧家縣某建築工地,工人郭某骨折,該公司啟動應急預案,目前6000元預付賠款已由巧家縣建工險業務經理代表公司交至施工企業代表手中,由施工企業轉交,用於被保險人的急救醫療。另外,中國人壽發佈地震現場理賠服務18項承諾,先後組織員工、銷售人員通過走訪醫院、設立現場理賠服務點、通過微信平台發佈信息、聯繫政府、行業協會等方式廣泛開展客戶信息摸排工作;陽光人壽推出包括開通快速理賠綠色通道、無保單理賠、簡化手續、上門理賠服務等15項具體服務。

雲南保險業積極應對魯甸災情

快速兌付賠款醫治傷者

8月4日,阿里巴巴集團宣佈,向魯甸災區人民捐贈人道救助款共600萬元。為救災款項能夠更快抵達災區,阿里巴巴捐贈的600萬元善款將直接交付給雲南省民政廳。雲南省民政廳表示,捐贈資金將用於支持受災群眾生活安排。

據悉,這600萬元包括阿里巴巴集團的500萬元和淘寶公益基金的100萬元善款。此外,阿里巴巴各大業務部門還啟動各種渠道資源,通過平台匯聚網友力量,為災區捐款出力。

4日清晨6點,淘寶網在震後不到14個小時緊急上線愛心募捐平台——「救在第一刻」,聯合愛德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壹基金三家公益機構,為雲南受災地區募集愛心善款。截至4日17時,上線僅11個小時的淘寶愛心募捐平台已經收到來自淘寶網友的34612筆捐款,平均1.25秒就有一位網友加入獻愛心的行列,善款超過60萬元。

目前,支付寶已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壹基金、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公益組織合作,通過 「支付寶錢包」和支付寶PC端捐贈入口,愛心人士可向災區捐款。與此同時,阿里巴巴智能家居產品天貓魔盒則在其首屏上線了魯甸地震專題,匯聚雲南地震官方最新資訊並隨時滾動更新播出;同時支付寶專項捐贈的二維碼放置在專題下方,方便魔盒用戶通過手機掃碼進行實時捐贈。

截至8月4日18:15,通過支付寶錢包對雲南魯甸地震災區進行捐助的善款總額超過300萬元,有超過15萬網友參與。

雲南魯甸地震
      責任編輯:高峰
3大集團軍調兵赴雲南魯甸救災      [2014-08-05]
魯甸震區有雷陣雨 陝川有高溫天氣      [2014-08-05]
餘震暴雨致災區重要路段反覆中斷      [2014-08-05]
11歲小學生:先救妹妹再救我      [2014-08-05]
雲南地震:消防隊員徒手刨出5歲男童      [2014-08-05]
孕婦廢墟下互相鼓勵:為了寶寶堅持      [2014-08-05]
李克強:你們一定會住進比此前更好的房子      [2014-08-05]
雲南魯甸地震現場:房屋塌成一塊塊磚      [2014-08-04]
雲南魯甸地震致398人罹難 百萬人受災      [2014-08-04]
李克強抵震中 指揮救災工作      [2014-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