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一戲院自行「電影分級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新疆烏魯木齊一家影院,13歲以下的觀眾是不能看《京城81號》的,即使買票,也會被當做退票處理。8日,記者獲悉,該影城從7月中下旬開始實行「電影分級」。

影院自行將影片分兩級

中影國際影城烏魯木齊店執行總經理姚林介紹,該影城已從7月中下旬開始自行「電影分級」。

對於分級標準,姚林介紹,很少有暴力、色情等鏡頭的影片,適合所有年齡段觀眾觀看,即歸為大眾級(G級)電影,而包含較多暴力、血腥、恐怖等鏡頭的影片,則被歸為特別輔導級(PG-13級),這類電影是禁止13歲以下觀眾觀看的。

為避免兒童「渾水摸魚」,姚林稱,影城在售票、檢票、巡視等環節都設置了關卡。

「剛推出第一周時還是有較多爭執的。」姚林回憶,爭執多發生在檢票環節,「一些大人買票時並未說自己帶著孩子,結果帶著孩子檢票進場時,被檢票員攔下勸導。」

但姚林稱,目前大部分市民觀影時都會表示理解。

尚未報備上級主管部門

不過,國家層面尚未推行電影分級制度,該影院尚未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備此事。

對於這一做法是否違規,昨日,影城一負責人轉述上級主管部門意見稱,「說這樣可能侵犯了發片商的利益,但在教育群眾文化方式方面確實起到作用,不過需要注重方式方法。」

這一做法是否會影響票房?「肯定會影響。」姚林稱,但他們仍將堅持電影分級,以傳達、引導健康觀影的概念。至於產生了多大影響,姚林稱,將在8月中旬政策實行滿一月後,再行統計。

據其介紹,除上述影院外,新疆、廣州還有3家影院也在嘗試電影分級。而除了香港和台灣地區外,我國尚未出台有關電影分級的相關法規。

      責任編輯:駱紫硯
新疆落網暴徒:從沒想到會被農民抓住      [2014-08-09]
莎车暴恐细节曝:1老人保護140村民      [2014-08-08]
出疆人員自由 無需辦卡或證明      [2014-08-07]
郭聲琨一年三赴新疆調研反恐      [2014-08-06]
新疆莎車兩幹部拒喊「聖戰」口號遇害      [2014-08-06]
新疆莎車:暴徒曾逼眾村民參暴恐      [2014-08-06]
新疆克拉瑪依:留大鬍鬚禁乘公交      [2014-08-05]
新疆發現400億金礦 港企擁控股權      [2014-08-05]
新疆維漢警察攜手抓暴徒 雙雙獲提拔      [2014-08-05]
新疆警察與暴徒民房內槍戰畫面曝光      [201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