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國道德模範劉霆昨宣佈做變性手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韓國第一變性美女」之稱的知名藝人河莉秀(左),更特地從韓國遠道而來,為劉霆(劉婷)(右)加油打氣。

【文匯網訊】曾因背著尿毒症母親上學而成名的全國道德模範劉霆(劉婷),心中最好的夢想是變成一個女孩。昨日,「廣州美萊援助劉霆變性手術新聞發佈會」在廣州舉辦,劉霆(劉婷)宣佈將在廣州美萊進行變性手術。廣州美萊副院長宋吉貴呼籲,易性病患者有追求身心統一的權利,應該受到大家的尊重。有「韓國第一變性美女」之稱的知名藝人河莉秀,更特地從韓國遠道而來,為劉霆(劉婷)(劉婷)加油打氣。

易性病應受尊重

據信息時報報道,從有性別意識開始,劉霆(劉婷)便覺得自己應該是一個「女孩」,但母親一開始極力反對他做變形手術。從2005年背著母親上學的事跡被全國知曉後,劉霆(劉婷)就生活在了「全國道德模範」、「中華孝親敬老楷模」、「浙江驕傲」、「平民英雄」等光環之下。然而,身體性別和心靈性別的差異,讓劉霆(劉婷)承受巨大了心理壓力,「我甚至一度想過要自殺。」

劉霆(劉婷)並沒有放棄追求變成女孩這個夢想。去年12月,心理醫生診斷判定劉婷屬於先天易性病,建議劉霆(劉婷)大膽以女性的方式生活。昨日,劉媽媽也坐在了發佈會現場支持劉霆(劉婷)。

在劉霆(劉婷)公開宣告想要「做回自己」之後,廣州美萊是第一個聯繫上劉霆(劉婷)的整形醫院,並願免費援助其完成變性手術。廣州美萊副院長宋吉貴指出,易性病是一種客觀存在,應該受到大家的尊重。宋吉貴認為,易性病患者有追求身心統一的權力,現代醫學界有責任幫助這些患者。

發佈會現場,韓國變性美女河莉秀也過來支持劉霆(劉婷),還為劉霆(劉婷)送上「高跟鞋」、「白婚紗」等禮物表示支持和鼓勵。

發佈會上,劉霆(劉婷)勇敢地站在境內外近百家主流媒體面前,講述了自己渴望回歸女性身份的故事,坦露自己在兩性之間、孝道與夢想之間掙扎的心路歷程。發佈會上,廣州美萊醫療美容宋副院長代表廣州美萊,將印有「劉霆—>劉婷」的巨型「車票」贈與劉霆(劉婷),寓意劉霆(劉婷)即將搭乘「廣州美萊號」列車,啟程本性回歸的夢想之旅,順利到達人生最美麗的下一站。

河莉秀:劉霆 我支持你

發佈會現場,「韓國第一變性美女」河莉秀的到來助陣,無疑讓這個歷史性的時刻變得更加有意義。

河莉秀在現場和劉霆(劉婷)以及現場媒體分享了她變性後的幸福生活,特別是婚後的甜蜜故事,希望借「過來人」的親身經歷,給予即將進行變性手術的劉霆(劉婷)最大的支持,鼓勵他勇敢為夢想踐行。「變性之後你的生活有什麼不便嗎?」、「你是怎麼對待變性後別人看你的眼光的?」,劉霆(劉婷)現場向河莉秀提問了他最關注的問題。

河莉秀還在現場向劉霆(劉婷)贈送了三件具有特別含義的禮物,第一件是一雙水晶高跟鞋,祝福劉霆(劉婷)將擁有迷人的女性魅力;第二件是一件潔白的婚紗,祝福劉霆(劉婷)將擁有幸福的愛情和婚姻;第三件是一張河莉秀主演的電影光碟,祝福劉霆(劉婷)將擁有燦爛的事業生涯。

最後,河莉秀和劉霆(劉婷)分別用韓文和中文合唱了一首《美麗的神話》,憑歌寄意在廣州美萊的幫助下劉霆(劉婷)將為自己締造一個人生的「美麗神話」。

手術項目多跨期長

為劉霆(劉婷)實施變形手術的專家團隊將由中國醫師協會美容與整形醫師分會會長、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高建華教授領銜,聯合美萊韓方院長柳元敏教授,廣州美萊整形科主任羅延平教授等十數位專家組成。

廣州美萊整形外科整形外科主任羅延平指出,變性手術週期長、手術多,很多細節方面的改造比單純的器官改造還難。「目前還沒組織專家會診,沒有具體方案,大致的手術階段是,先進行顏面五官改造,再進行形體塑造,最後再進行其他性器官改造手術。」

變性手術是整形外科領域技術難度最高的項目,必須依賴經驗豐富的整形專家團隊、優秀的手術方案設計、高超的整形手術技術、一流的醫療設備設施,才能確保手術順利完成和效果完美呈現。但這也意味著一筆龐大的手術費用,然而劉霆(劉婷)為了醫治和照顧重病母親,經濟狀況已十分困難,無力承擔手術費用。廣州美萊在瞭解了劉霆(劉婷)的個人經歷和家庭情況後,決定免費援助劉霆(劉婷)完成變性手術,盡己所能幫助劉霆(劉婷)實現願望。

模範男孩內心的掙扎:我還想做女人

扮演著「模範男孩」的劉霆(劉婷)依然認為自己是個女人,但是「道德模範」的光環束縛著他,母親也極力反對。

早在初中階段,劉霆(劉婷)就向母親說起過關於「易性」的話題,當時劉霆(劉婷)暗戀上了班上一名男生。這名男生符合了少女們對男生的幻想——班幹部、成績優秀、講義氣。

劉霆(劉婷)將自己的「初戀」偷偷告訴了母親,並表達了將來想做變性手術的想法。母親大為吃驚,極力反對:「就算你做了手術,男人也會覺得噁心,不會喜歡你的。」

母親的話給了劉霆(劉婷)當頭一棒,讓他覺得心理壓力很大,甚至想過自殺。但一想到母親的病還需要照顧,他最終妥協了。然而, 「我是女人」的想法不但沒有停止,反而更加強烈了。

而在此期間,劉霆(劉婷)基本都是一個人在孤軍奮戰,無論是母親的疾病還是自我的性別認同。「除了媽媽知道,會鼓勵我之外,其他人一點都不知道(我的情況),但是我也不會把太多情緒帶給她。」

作為全國道德模範,劉霆(劉婷)曾為很多學生做過道德演講,然而這對他來說,卻是一種煎熬。「每次給孩子們做講座都挺不情願的,因為每次聽到別人叫我『哥哥』,我心裡還是挺難受的。」

隱藏在身體裡的另一個我,最終將破繭成蝶

劉霆(劉婷)這種心理時常會讓他迷失,面對著「非男非女時男時女」的評價,他也會彷徨也會對未來失去信心。可是隨著時代的發展,數以萬計的易性癖者在整形外科醫師的幫助下開始變性而「涅槃重生」,而他也有了想要變性的想法。

他的心理醫生告訴過他,大部分人做了變性手術之後生活的非常好。例如喜劇電影中《泰囧》裡面驚鴻一瞥的大美女rose就是泰國十大人妖皇后之一,她因為美艷而大受好評,事業也是一帆風順。不僅是在亞歐等國家,就是在中國也有著很多變性的例子,比如著名舞蹈家金星,從帥氣大男生變成貌美淑女,她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了舞台,而她也為自己的人生舞出了屬於她的幸福。

      責任編輯:賀頓
全國道德模範涉嫌買賣國家機關證件      [2014-08-07]
全國道德模範何濤買賣機關證件被抓      [2014-08-03]
中組部清查「千人計劃」假海歸      [2014-08-15]
全國道德模範劉霆昨宣佈做變性手術      [2014-08-15]
廈門海關退運1313噸美轉基因玉米      [2014-08-15]
盤點鄧小平的老夥計:宋平等仍健在      [2014-08-15]
快播總經理曾「病居」香港      [2014-08-15]
粵邪教頭稱秦始皇轉世姦淫十餘女子      [2014-08-15]
雞西煤礦透水事故:9人獲救16人仍被困      [2014-08-15]
春秋航空拒載愛滋感染者遭起訴      [201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