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公佈中國蘇-27戰鬥機攔截畫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23日凌晨,針對中國蘇27戰機19日在南海攔截美機,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稱,這是「令人深感不安的挑釁」,並表示美國官員已向北京方面進行抗議,「我們直接與中國政府進行了溝通,表達了我們對這種行為的反對態度。」

美方還公佈了一組中國蘇27攔截美機的畫面。

據觀察者網昨日援引美媒報道,本週一(18日),一架美國海軍P-8巡邏機在東海上空(觀察者網註:《華盛頓自由燈塔》原報道為該區域)進行「例行偵察」時,遭遇中國一架蘇27戰鬥機「危險接近」。據稱當時這架偵察機正試圖監視中國在東海上空進行的海空軍王牌飛行員對練。美軍方人士稱,當時中國戰機距離美方飛機只有15米,然後進行滾轉,飛到美方P-8上部。美軍方認為,這是一種「危險的威脅動作」。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科比昨晚(22日)在記者招待會上稱,中國蘇27攔截美機的過程中,兩機最近時相聚僅20英尺(約6米)。

CNN報道稱,攔截行動發生在海南島東側135英里(約217公里)處,科比稱這是在「國際空域」。科比還表示,中國武裝戰鬥機3次從P8偵察機下方飛過,最近的時候距離「僅100英尺(約30米)」。

「中國戰機也近距離地以90度角擦過P8鼻翼,機腹對著P8,我們相信,它這麼做是為了展示它已經裝備了武器。」科比說。

科比補充說,中國戰機然後「直接從P8下方及側邊飛過,最近時,兩機機翼距離僅20英尺(約6米),然後中國戰機做了一次翻轉。在P8上方,45英尺內(約14米)的地方飛過。」

CNN報道稱,科比對中國戰機的做法顯然很生氣,指責中國戰機「是在挑釁,非常不專業」。

美媒昨日報道稱,這一事件令人聯想起了當年中國殲-8戰鬥機與P-3偵察機南海上空相撞事件,並指責這是「中國在這一地區持續採取進攻姿態的新證據」。

目前中國有關部門尚未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賀頓
3名斬首美國記者嫌犯曾前往敘利亞      [2014-08-23]
斯諾登稱即使坐牢也願回美國      [2014-08-23]
美國男子:與奧巴馬吸毒並有性關係      [2014-08-23]
俄棄美國肉從中國進口放心肉      [2014-08-23]
ISIS取代「基地」成美「最大威脅」      [2014-08-23]
美國攪局南海或為遏制中國摧毀越共      [2014-08-23]
亞馬遜落戶自貿區 美貨直郵中國      [2014-08-22]
希拉里自傳暴露美國南海問題居心      [2014-08-22]
大量神秘生物侵襲美國西海岸      [2014-08-22]
美國禁止外交官參與「冰桶挑戰」      [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