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傳巡視組帶走北京6官員 官方否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在網上有傳言稱「巡視組進駐北京朝陽區政府某部門,並帶走6名處級幹部」。

昨天(8月31日),朝陽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上述說法並不真實。

據新京報9月1日報道,近日,一篇名為《巡視組進駐北京朝陽區政府某部門紀實》的文章在網上流傳。

網文稱,五個巡視組成員與一個幹部面談,詢問數十萬巨款及名下房產的情況,「當天的結果是,有六位正副處長當場被帶走」。

該文還說,巡視組去哪個單位之前都是先通過銀行、房產登記等要害部門調取相關信息後才去該部門巡視。

據了解,根據以往的情況,中央巡視組進駐各個省市或者其他單位,均會提前公布舉報電話、郵箱等信息。

而新京報記者經過查詢發現,中紀委和北京市紀委網站沒有巡視組進駐朝陽區的消息。

昨天,朝陽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近期沒有中央巡視組或者北京市紀檢相關工作組進駐朝陽區。

專家說法

「中央巡視組不會進駐一個區」

「中央巡視組不可能進駐朝陽區。」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說,網傳內容的多個細節表明消息不可能是真的。「中央巡視組進駐檢查的都是各個省部級單位,即使下沉一級也就到地級市。朝陽區作為一個區,中央巡視組不會去進駐」。

「根據文章描述,中央巡視組對有問題的官員直接進行『審問』,這也是不可能的。如果中紀委掌握了朝陽區工作人員的問題線索,也會轉交給北京市或朝陽區紀委來處理。」竹立家說,但是,巡視組掌握官員的房產和銀行資產信息,倒是有可能,「中央巡視組會根據需要調取官員的相關財產信息來進行查詢」。

      責任編輯:連檣
廣東第三批巡視發現122個問題線索      [2014-08-22]
中央巡視組在上海工作現場曝光      [2014-08-08]
探巡視組上海駐地 來訪者戒心重      [2014-08-08]
巡視組:裸官全摸清 8月將調崗      [2014-08-06]
各地中央巡視組值班電話多佔線      [2014-08-02]
中央巡視實現31省份全覆蓋      [2014-08-01]
3名「40後」幹部四任巡視組組長      [2014-08-01]
巡視組進駐科學院強調對腐敗零容忍      [2014-07-31]
中央第二輪巡視點已有11個啟動工作      [2014-07-31]
巡視組「入滬」兩月 專線公佈      [20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