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將退還部分中國遊客簽證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英國政府9月12日稱,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在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會晤期間,兩國將簽署價值24億英鎊的商業合同。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有關英中此次簽約的具體內容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但是英國財政部說,合同包括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馬來西亞油港合資項目,以及在中國開發養老院和職業培訓學院的項目。

此外,英國還計劃為2015到2017年間組團到英國旅遊的大約25000名中國遊客退還簽證費用。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報道,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於9月10日至16日赴英國同奧斯本財政大臣共同主持第六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赴法國同薩班財政和公共賬目部長共同主持第二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在英國期間,馬凱將同奧斯本共同主持第六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還將會見卡梅倫首相,並出席中英金融圓桌會和中英聯合投資論壇等活動。這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主題是「促進中英經濟的共同增長與包容發展」,雙方將就當前宏觀經濟形勢與全球經濟治理改革,貿易與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和城鎮化合作及金融監管改革與金融市場發展等問題交換看法。這一年度對話去年在北京舉行。

中國外交部稱,中方希望通過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落實好今年李克強總理訪英經濟成果,深化投資、金融等領域務實合作,充實中英關係的經濟內涵,維護中英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

在英國對歐洲大陸的許多主要出口市場持續疲軟的情況下,以保守黨為首的英國政府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努力促進對中國的出口。

中國在去年成為英國排名第七的最大出口市場,出口額124億英鎊,占英國總出口額的4%。但是,英國在同一時期從中國進口了334英鎊的商品。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11日宣佈,英國央行已經向中國最大的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發放設立批發銀行分行的執照,這在過去50多年時間裡尚屬首次。

中英雙方曾在去年3月簽署有關在倫敦以中國貨幣人民幣做貿易結算的協議,以便同盧森堡、紐約、巴黎和法蘭克福競爭,讓倫敦成為西方國家最重要的人民幣海外交易中心。

奧斯本曾表示,他還希望讓倫敦同中國的股票交易市場建立聯繫。

      責任編輯:李可為
9日起泰國對華免收旅遊簽證費用      [2014-08-09]
泰國擬8-10月對中國遊客免簽證費      [2014-08-02]
泰國決定8-10月免除中國遊客簽證費      [2014-07-17]
上海合作組織峰會舉行 習近平出席      [2014-09-12]
人民日報:媒體勿把敲詐當商業模式      [2014-09-12]
428批進口商品存在質量問題      [2014-09-12]
英國將退還部分中國遊客簽證費      [2014-09-12]
劉明康:勿對經濟驚慌勿感覺萌萌噠      [2014-09-12]
習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議      [2014-09-12]
李克強:棚戶區是歷史欠賬也是城市傷疤      [2014-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