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浪小心 王思聰真的告了網易搜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2]    我要評論
       

王思聰的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還記得半個月前王思聰說「繼網易和搜狐之後,新浪會是我告的第三家媒體」嗎?小編友情提醒新浪要小心啦,今日@北京朝陽法院微博宣佈正式受理王思聰訴網易、搜狐名譽權案。

據觀察者網報道,日前,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以侵犯名譽權為由,將廣州網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網易公司」)、北京搜狐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搜狐公司」)分別訴至法院,要求判令二被告停止侵害、刪除侵權網頁,賠禮道歉並分別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20萬元。

王思聰在起訴書中表示,2014年7月21日,「網易娛樂」、「搜狐娛樂」分別以《富二代王思聰擲千萬投票》、《富二代王思聰擲千萬投票 網友:SNH48完爆AKB48》為題,報道稱其斥資千萬為兔女郎投票,報道中稱,「有知情網友爆料,王思聰對兔女郎SNH48組合關愛有加,不但主動與萌妹紙合影,還自掏千萬人民幣給其總選舉投票……」。上述報道同時附有一張照片,內容為一張中國銀行支票,照片顯示支票收款人為上海星四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支票用途為「SNH48總決選投票支出」。報道同時稱該公司系兔女郎組合所在經紀公司。

王思聰在起訴書中提到的兩條新聞,網易的還能在網站上點擊;搜狐的該條新聞已經被撤銷,點擊跳轉到首頁。但搜狐網頁上的另一條《富2代花千萬捧48女 土豪曬百萬逼人道歉》的新聞還能點擊,這條新聞的報道如下:

近日一張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兒子王思聰,與眾多兔女郎合照,並發微博自詡AV男優加籐鷹再度走紅網絡。有知情網友爆料,王思聰對兔女郎組合SNH48關愛有加,不但主動與萌妹紙合影,還自掏千萬人民幣給其總選舉投票。

昨天,有知情網友曬出一張寫有王思聰簽名的1000萬現金支票的照片,收款方為上海星四芭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該公司就是王思聰與兔女郎合影組合SNH48所在的經紀公司,而付款理由一欄寫明:SNH48總選舉投票。據悉,AKB48的中國姐妹團SNH48正在舉行第1屆總選舉,開票演唱會將於7月26日舉辦。見到王思聰如此闊氣,有網友立刻吐槽,「SNH48完爆姊妹團AKB48啊,土豪一張支票敵過中國粉絲為AKB集資的所有選票,真是富可敵國。」還有網友表示,「王公子是要把SNH48總選舉演唱會包場的節奏啊!」

……

在上述報道的次日,SNH48經紀公司星四芭音樂就發表聲明,否認王思聰擲千萬投票。該公司首先表示SNH48確實與王思聰有合作。其次否認千萬傳聞,稱已找專業人士鑒定千萬支票的圖片是經過後期處理的。SNH48經紀公司表示SNH48的形象一直健康向上,從來不允許炒作緋聞和醜聞。並表示公司的總選舉投票公平公正,不會出現金額巨大的贈予事件。

但「王思聰擲千萬為兔女郎總選舉投票」的新聞仍然繼續在網絡轉載。

王思聰稱,上述報道內容完全系捕風捉影,惡意捏造的虛假事實,圖片中的支票與其沒有任何關係。而上述散佈、捏造虛假事實的行為,已經嚴重損害了其合法權益,故訴至法院,要求判令網易公司、搜狐公司停止侵害、刪除侵權網頁,在全國性報刊上賠禮道歉,並分別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20萬元。

目前,朝陽法院已正式受理這兩起案件,王思聰終於如願以償。上午11時36分,他在微博寫道:「雖然現在的媒體也都是清一色的用浮誇的標題和添油加醋的內容來博取眼球,但是純粹的無中生有和捏造、假冒證據來產生話題就有點過了吧?在我心目中,記者和媒體起碼得有點底線吧。」還順帶的發起了卸載網易客戶端的話題。

      責任編輯:賀頓
芙蓉姐姐徵婚引大V圍觀 點名王思聰      [2014-09-11]
Facebook正式開通微博      [2014-09-07]
王思聰花幾千萬買域名 就為幹這個      [2014-09-05]
王健林送子5億練手:有本事就接班      [2014-07-16]
新浪大V董良傑獲釋 系薛蠻子高徒      [2014-06-08]
涉黃被查 新浪網公開道歉      [2014-04-27]
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查處新浪網涉黃案      [2014-04-26]
新浪網20篇涉黃作品營業額50萬      [2014-04-25]
新浪微博擬赴美IPO募資5億美元      [2014-03-15]
曝豪門弒妻疑為王思聰舅舅      [201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