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發佈人權報告 要求美國反省自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朝鮮人權研究協會13日發表報告,反映朝鮮社會制度的特點、人權保障政策和人民享有人權的狀況。

據中國新聞網9月13日報道,當前,全球對人權問題的關注空前提高,世界各國積極努力在社會生活各領域保障好人權。與此同時,國際舞台上將神聖的人權惡意利用於對個別國家施加政治壓力和干涉內政的圖謀愈發嚴重。

朝鮮認為,「敵對勢力」執意拿朝鮮莫須有的「人權問題」大做文章試圖抹黑朝鮮形象,如同上演拙劣「鬧劇」。報道稱,其力度已越過了底線,對朝鮮的歪曲傳聞和看法在國際社會不斷傳播。

報道稱,在此情況下,為告知朝鮮為保護和增進人權的努力與朝鮮人民享有人權的現況,揭露「敵對勢力的反朝人權鬧劇的虛偽性和反動性」,以「糾正偏見和誤解」,朝鮮人權研究協會特發表了關於朝鮮人權狀況的報告。

據稱,該報告涵蓋的範圍廣大,朝鮮國內多個機關、非政府團體、學術機關和各部門人權專家攜手制定。

這份報告由五個章節組成。

對於朝鮮人權保障制度,第一章敘述朝鮮國家人權保障制度的思想基礎及其形成發展過程。

第二章介紹建國以來,朝鮮為保障,保護和增進人民的人權而迄今採取的法律性、實踐性舉措,以及朝鮮公民享有人權的狀況。

第三章和第四章談及朝鮮對國際人權保障的立場及為此做出的努力、在朝鮮阻撓人權保障的主要難關。

第五章列舉協會就朝鮮人權保障前景所瞭解的各領域資料。

朝中社稱,正如報告所示,朝鮮從建國第一天起堅持最優先、絕對重視人民群眾權益的原則,一貫奉行為人民服務的政策,竭盡全力保證人民享受真正的人權。

所以,如今全體人民為朝鮮實施的普遍的免費教育、免費醫療和免費保障住房等保障制度和政策感到自豪。

報道稱,在人權領域實現真誠的對話和合作,為全球性的人權保護和增進作出貢獻,是朝鮮的一貫立場。朝鮮從未反對人權對話,願同真心關心人權問題的國家坐到一起,誠懇而坦率地交換意見並進行合作。

但是「敵對勢力」把人權問題惡意用作達到「內政干涉和推翻制度」等不良政治目的的工具,使真正的人權對話和合作無法實現。

朝鮮這次發佈人權報告,本身就凸出了其在人權領域盡到責任的意志,是謀求國際合作的積極措施。

朝中社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應動輒借神聖人權為由對別國說三道四、亂加指責,而要實事求是地看待別國的現實,先對自己的人權缺陷鞠躬反省。

朝鮮將繼續做出努力,「粉碎敵對勢力的反朝人權活動」和種種挑戰,加快推進和平的經濟建設,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為人民享有人權提供更好的條件。

朝鮮人權研究協會的報告將為廣泛介紹朝鮮的人權政策和現況來「糾正錯誤見解」,謀求人權領域的真正合作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李可為
朝鮮官媒:蘇格蘭獨立是大好事      [2014-09-12]
朝鮮二把手回應「中朝冷淡」說法      [2014-09-11]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電賀朝鮮國慶      [2014-09-09]
朝鮮高官罕見訪歐亞五國欲破孤立      [2014-09-08]
朝拖欠瑞典購車款40年利息3億歐元      [2014-09-07]
朝鮮發射3枚短程飛行物 疑似新型戰術導彈      [2014-09-06]
朝鮮再射3枚短程發射體      [2014-09-06]
朝鮮向瑞典購千輛車 賒賬40年      [2014-09-06]
金正恩妹妹或升職 李雪主也任要職      [2014-09-05]
媒體:朝借美國囚犯重返國際舞台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