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證監會給海外線人發史上最大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宣佈為一名生活在海外線人頒發超過3000萬美元的獎金。

據澎湃新聞網9月23日報道,當地時間9月22日,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宣佈,將向一名生活在海外的線人頒發超過3000萬美元的獎金。這是美國證監會設立舉報人獎勵制度以來頒發的最大一筆賞金。

當然,SEC沒有提及舉報者姓名,但表示這是為海外線人頒發的第四筆獎金。根據法律規定,SEC不能透露舉報人身份,也不能披露舉報人協助破獲的是哪宗案件。

SEC舉報人辦公室主任肖恩·麥克西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充分有效地利用舉報信息,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不論情報來自任何地方、任何人。這筆逾3000萬美元的獎金凸顯了舉報人獎勵計劃的影響之廣,只要是提供了涉嫌違反美國證券法的可信信息,全球任何地方的舉報者都能獲得公正的獎勵。」2013財年,SEC的舉報人項目收到了來自55個國家的舉報材料,外國舉報人中,來自英國、加拿大和中國最多。

華爾街日報稱,涉案金額大到SEC能拿出3000萬美元以上獎金的案件,定是相當罕見的大案。

當事的Phillips & Cohen律師事務所拒絕透露案件細節,只表示其客戶將收到至少3000萬美元的獎金,確切數目可能是3500萬美元。

這名「幕後英雄」通過律師事務所向外界說明了初衷,「一些投資者受到公司誤導,被欺詐了數百萬美元,我非常揪心,無法坐視不理。」

自2010年根據多德-弗蘭克金融改革法案設立舉報人獎勵制度以來,SEC在2012年發出了首筆獎金,迄今已有13位舉報人獲得獎勵。此前,最高的一筆獎金紀錄為2013年10月頒發的1400萬美元。

根據這一獎勵制度,如果舉報信息真實充分,受舉報公司面臨超過100萬美元以上罰款時,SEC可獎勵舉報人涉案金額的10%-30%。

      責任編輯:李可為
港證監會訴榮智健及中信虛假披露      [2014-09-13]
股民損失19億 證監會起訴榮智健      [2014-09-12]
港證監會追償中信前主席超10億元      [2014-09-11]
證監會部署資本市場發展路線圖      [2014-08-01]
證監會建立舉報獎勵制度      [2014-06-27]
《非上市公眾公司收購管理辦法》發佈      [2014-06-27]
港證監會申請凍結顧雛軍資產      [2014-06-25]
證監會:簡化審核 支持企業赴港上市      [2014-04-25]
證監會:滬港通不向投資者另行收費      [2014-04-19]
證監會半夜預披露28家IPO公司名單      [201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