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莫迪在美演:21世紀可能屬於印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印度總理莫迪28日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發表演講說,稱印度有世界上最年輕的人口,21世紀可能屬於印度。

18000名印度裔美國人聚集在現場,聆聽莫迪演講。時代廣場大屏幕也直播了莫迪此番用印度語發表的演說。

莫迪讚揚了印度取得成就,並且特別提到印度用不及好萊塢大片的預算將「曼加裡安號」探測器送入火星軌道。

莫迪說,印度應該以三件事而自豪,這就是民主、人口紅利以及市場需求。

分析人士說,莫迪訪美在印度裔美國社區引發巨大的熱情。他們相信,莫迪可以推動印度打造新興大國的形象。

莫迪此次訪美的行程為期四天,期間他將會晤美國總統奧巴馬以及來自谷歌、通用電氣、波音、IBM等著名大公司的美國商界領袖。

抵達美國第一天,莫迪在聯合國發表講話期間再次強調,印度希望安理會改革。印度一直在爭取獲得聯合國常任理會國席位。

這是莫迪在今年夏天當選印度總理之後第一次訪問美國。

此前,美國曾經因為莫迪在擔任古吉拉特邦領導人期間當地發生的種族衝突而禁止他入境。

      責任編輯:文茜
印度總理首次訪美 遭美法院「傳喚」      [2014-09-27]
印外長稱中印將結束邊境對峙 即日起開始撤軍      [2014-09-26]
莫迪:印度嘗試飛火星 領跑中日韓      [2014-09-24]
印度火星探測器入軌 中日落後      [2014-09-24]
習近平南亞之行成果解讀      [2014-09-22]
范長龍會見印度尼西亞國防部長      [2014-09-21]
印媒熱議彭麗媛「魅力外交」      [2014-09-21]
莫迪:中國電影能不能來印度拍?      [2014-09-20]
習近平印度演講闡釋中國南亞政策      [2014-09-20]
習近平會見索尼婭·甘地和辛格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