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第二輪政改咨詢將暫緩啟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9日表示,鑒於「佔中」後目前社會氣氛不利於進行政改咨詢工作,特區政府決定再尋找一個更適當的時機推出政改第二階段的公眾咨詢。

據新華網29日報道,林鄭月娥當日與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與傳媒見面。林鄭月娥表示,「佔中」是由政改引發,作為領導政改咨詢專責小組的官員,她有必要向社會交代特區政府下一步的政改工作。政府曾希望在短期內盡快啟動政改第二輪公眾咨詢,但在考慮到過去一天發生的事,她完全明白目前社會上的氣氛並不利於政改的咨詢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密切關注「佔中」事態的發展,也適時地採取了一些措施,包括考慮到警力安排和市民的人身安全,取消了「十一」國慶煙花匯演;教育局在評估了交通情況後,決定在灣仔和中西區的幼兒園和中小學停課。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將審時度勢,再找一個更適當的時機,推出第二階段的咨詢工作,但目標都是希望能夠在2017年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在香港讓五百多萬合資格選民能夠一人一票去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

「這個工作我們會繼續,但我們不急於一朝一夕,我們會當社會氣氛比較趨於平和一點,能夠有利於我們開展一個有建設性的咨詢工作,我們才啟動第二輪的公眾咨詢。」她說。

林鄭月娥表示,政改是涉及中央和特區的一件大事,中央在香港政治體制改革裡面有最終的話語權。第二輪公眾咨詢就是要探討如何能夠嚴格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同時也盡量能夠包容香港社會就選舉行政長官的意見。

林鄭月娥說,將公眾咨詢暫時放緩一點,對於事態發展是有利的,對於後續的工作也是有幫助的。

香港政改再邁步
      責任編輯:納木
下一輪政改咨詢即將啟動 梁振英吁理性討論      [2014-09-03]
港府爭取年底展開第二輪政改咨詢      [2014-07-30]
港府15日將公佈首輪政改咨詢報告      [2014-07-11]
多方聲援港政改咨詢報告      [2014-07-16]
第二輪政改咨詢將暫緩啟動      [2014-09-30]
林鄭月娥希望示威活動和平理性進行      [2014-09-29]
港澳辦:中央對梁振英充分信任      [2014-09-29]
心系殖民統治的人怎會真心支持普選?      [2014-09-29]
香港社會吁依法懲治「佔中」幕後元兇      [2014-09-29]
警方:在別無選擇之下使用了最低武力      [2014-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