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各界辦文藝晚會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週年文藝晚會」2日晚在位於紅磡的香港體育館舉行,近萬名香港市民到場欣賞演出,共同慶祝新中國65周年華誕。

據新華網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兼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週年籌備委員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姜瑜等嘉賓出席並觀看了演出。

文藝晚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在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樂隊的演奏下,全場觀眾起立,面對五星紅旗齊唱國歌。

董建華在致辭中說,新中國在經歷了65年的奮鬥,特別是30多年的改革開放以來,已經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在新一屆領導人帶領下,中國夢一定會實現。

董建華表示,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香港的命運與祖國休戚相關,香港人民應該參與到國家的建設當中來。香港正在經歷重要的政治改革過程,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是歷史性的重要進步。

在約一個半小時的演出中,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樂隊、文工團和儀仗隊,張明敏等多名香港歌手、音樂家及演員為香港市民獻演了音樂、舞蹈、歌曲等豐富多彩的節目,表達了對祖國的祝福和熱愛。節目包括民樂和歌舞表演《巨龍騰飛》、歌曲《歌唱祖國》、《我的中國夢》、多民族舞蹈表演等,精彩的節目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和喝彩。晚會最後在《勇敢中國人》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責任編輯:小滿
香港政府吁集結人士盡快和平離開      [2014-10-02]
王毅:中方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      [2014-10-02]
佔領行為變質 重挫香港元氣      [2014-10-02]
香港市民維園高唱國歌      [2014-10-02]
王毅: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 各國應尊重      [2014-10-02]
陳佐洱談香港政改發展      [2014-10-02]
國平:「佔中」讓香港法制蒙羞      [2014-10-01]
深高中生致信香港學生:我們都有一個家叫中國      [2014-10-01]
82名香港中學生在西安冒雨看升旗      [2014-10-01]
理性對話是推動香港普選唯一途徑      [20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