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市民慰問警隊捐10萬港幣撐警執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0月7日,「向香港警察致敬」愛心大召集行動在灣仔警察總部進行慰問活動,香港華菁會義工成員將面額港幣10萬元的支票捐贈予警察福利基金,相關款項將按需要購買物資予前線警員出勤時使用。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香港華菁會執行主席饒桂珠說,此舉是為了表示對警方多天夜以繼日、不辭勞苦地守護學生、服務市民、維護社會秩序的支持。相關款項由華菁會成員自發捐獻,會員們希望看到香港安定繁榮發展。

「前線警察多天以來要夜以繼日地工作,文職人員也要工作12個小時以上,非常辛苦。他們也有家人,一回到家就累倒,有的甚至幾天沒回過家。我們多一分肯定,都能為他們增強一分繼續堅守的信心。」饒桂珠說。

同時,香港華菁會義工成員向警方贈送寫有「勤勉文明執法、保障市民權益」的牌匾。

警方代表表示感謝,連日來已有不少市民送來鮮花和心意卡,當中還有90後青年。市民給予的支持,令警員深受鼓舞。

活動發起人之一、香港華菁會會員阮白莎介紹道,自10月1日「向香港警察致敬」愛心大召集行動發起後,會員紛紛響應,並在網絡媒體主動發聲支持香港警察。

這些專業人士來自香港華菁會,他們深受「占中」之害。華菁會的九成會員都在中環上班。

香港華菁會之外,近日,一些中西區的社會團體也專程趕往警察總部,向警方贈送果籃,支持警方依法執法,期待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中西區發展動力副主席陳學鋒表示,居住在中西區的市民外出受「占中」影響,面臨困擾。等待乘車的人,要大排長隊。有的人被迫上環下車,再步行到中環甚至步行到灣仔上班。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賀頓
梁振英:努力讓市民生活完全恢復正常      [2014-10-07]
七成香港市民不支持「佔中」      [2014-10-06]
香港市民奮起反「佔中」保香港      [2014-10-06]
市民到警察總部送警方鮮花生果      [2014-10-05]
反「佔中」市民要求警方盡早清場      [2014-10-05]
「佔中」致131傷 市民斥責      [2014-10-04]
市民自發反「佔中」斥破壞他人生活      [2014-10-04]
對「佔中」不滿情緒爆發 香港市民清路障      [2014-10-03]
「佔中」影響生活激發香港市民不滿      [2014-10-03]
「佔中」影響市民生活 多區學校續停課      [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