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中」阻路11天:巴士改道地鐵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佔領中環」非法集會持續至今已11日,示威人群依然強行霸佔港島區及九龍市中心的多條主要幹道,交通堵塞情況日益嚴重,市民出行困難。香港多處道路8日早上8時開始便出現車龍,多條巴士路線停運改道,地鐵擁擠不堪,市民深受「佔中」其害。

「我早上8點前就提早趕到九龍灣地鐵站,在換乘過海地鐵去港島的時候,從來沒有遇到過今天這樣的情況,竟然需要等4趟車才能擠上地鐵,讓我多等了十幾分鐘,上車後也擁擠不堪,上班上學的人們都擠作一團。」市民楊小姐對記者說。

受「佔中」非法集會影響,金鐘、旺角、銅鑼灣等商業核心區和交通要道仍然被示威人群霸佔,香港交通堵塞情況在8日早上上班繁忙時間雪上加霜。多條道路行車繁忙,長達20多公里的汽車長龍擁擠在馬路上動彈不得,潮水般的人群在地鐵站進進出出,不少人要等幾趟地鐵才能乘上車。

灣仔要道告士打道8日仍未完全解封,西行往金鐘方向的馬路早上8時後出現車龍。由於夏愨道及金鐘道仍然封閉,特首辦對面的龍和道成為來往中西區及灣仔唯一主要幹道,在8時後行車排起長龍。警方表示港九早上繁忙時間車龍長達20.7公里,其中港島區,北角和天後的內街也出現擠塞。

港九多處交通大擠塞,令上午繁忙時間提早半小時,即使港鐵加密至2分鐘一班也不勝負荷,市民及學生即使提早出門也有遲到,市民怨聲載道。有行駛中環碼頭至瑪麗醫院的小巴司機表示,道路嚴重擠塞,在干諾道西一直塞至中環碼頭,超過半小時,最後全車乘客只好在路中心下車改為步行。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總運輸主任李文浩表示,替代主要幹道的龍和道和皇后大道東等已經飽和,多處道路會提早出現車龍,其中皇后大道東往堅尼地道早上8時交通擠塞,車龍達5.5公里。

運輸署高級運輸主任梁昌傑指出,8日仍有249條巴士路線受到影響,23條專線小巴路線要改道或暫停,部份電車服務亦受影響。

交通堵塞也嚴重影響急救服務,為市民的生活埋下安全隱患。消防處就表示,港島的救護率和樓宇火警召喚達標率跌至八成多,均已達到今年最低,呼籲集會人士離開並移走路障,還路於民。

      責任編輯:賈銘
香港高校「佔中」海報被換下 出勤恢復高比例      [2014-10-08]
「佔中」讓香港商家黃金周難「掘金」      [2014-10-08]
內地網民關注「佔中」 祝福香港      [2014-10-07]
「佔中」廣告費 黎智英包了!      [2014-10-07]
立會主席望泛民理性溝通走出僵局      [2014-10-07]
肥黎向施明德「取經」錄音曝光      [2014-10-07]
美智庫踢爆美數月前早主宰「佔中」      [2014-10-07]
梁振英:努力讓市民生活完全恢復正常      [2014-10-07]
「佔中」者內訌升級 示威人數減少      [2014-10-07]
海外華僑華人吁停止非法佔中行動      [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