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明起訪歐亞 將簽署上百份合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明日(9日)將啟程展開對德國、俄羅斯、意大利的正式訪問,並將訪問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出席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中國外交部昨日透露,中方將與三國共簽署上百份政府間合作協議和有份量的商業合同,涉及經貿、投資、能源、交通、金融、人文等諸多領域。訪問期間,李克強將發表四場演講,其中將闡述中國「一帶一路」構想,深化亞歐合作,而寶鋼等33家大型中企代表亦將隨行,規模之大為歷次之最。

此次歐亞之行是繼6月份訪問英國和希臘之後,李克強在今年的第二次歐洲之行。德國是李克強此訪的第一站。中國外交部介紹,中德屆時總理將共同主持第三輪中德政府磋商,發表《中德合作行動綱要》,系統、全面規劃兩國未來合作。雙方將簽署20餘份政府間合作協議和有份量的商業合同,涉及工業、信息化、能源、科教、農業、衛生、航空航天、節能環保等領域。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稱,合同「數額將會巨大。」此外,雙方還將就簽證便利化等提出新舉措。

10日,李克強與默克爾將共同參加中德經濟及技術合作論壇並致辭,默克爾將與李克強共進晚餐。11日,李克強將出席中歐論壇漢堡峰會第六屆會議閉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並分別會見盧森堡首相貝泰爾和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

德國之後,李克強將到訪俄羅斯。期間,他將會見普京總統,同梅德韋傑夫總理舉行會談,並將出席中俄聯合於14日舉辦的「開放式創新」國際論壇開幕式並發表演講。中俄發表《中俄總理第十九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確定下一階段中俄關係發展和合作的重點領域及項目。雙方還將簽署涉及經貿、投資、能源、交通、金融、地方、人文等領域的約50項政府間和企業間合作協議。

結束對俄的訪問之後,李克強當天即啟程前往意大利。訪意期間,他將與納波利塔諾總統、倫齊總理等會面。雙方將共同發表兩國政府聯合聲明,簽署涉及文化、環保、質檢、能源、金融、航空、通訊等領域的近20份政府間協議及商業合同。其中,包括50架直升機的合同,涉及5億美元。

15日,李克強將訪問位於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並發表演講,闡述中國的農業政策和糧食安全。

16日,李克強將赴米蘭參加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這是他就任總理後首次出席這一會議。據報道,寶鋼集團、鞍鋼集團、北汽集團、上海紡織集團等33家國內大型企業及多家行業協會代表70餘人將與會,參會規模為歷次之最。

據介紹, 與會期間,李克強總理將闡述我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等主張,介紹中方對加強亞歐務實合作的看法和建議,提出具體合作倡議。專家預計,李克強將重點宣介中國和平發展、包容發展的理念和「一帶一路」構想,利用這個平台推動、深化亞歐合作。

      責任編輯:吳筱惟
呂梁5官員頂風而上為子女大辦婚禮      [2014-10-08]
李克強明起訪歐亞 將簽署上百份合同      [2014-10-08]
粵一批通訊器材空運至地震災區      [2014-10-08]
地震傷員身心受創 急盼專家治療      [2014-10-08]
外交部副部長: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2014-10-08]
習近平:從嚴治黨 使制度變硬約束      [2014-10-08]
月全食奇觀登場 「紅月亮」掛夜空      [2014-10-08]
外交部回應馬方抓155非法入境維族人      [2014-10-08]
廣西河池副市長黃德意涉違紀被查      [2014-10-08]
政府性債務作為硬指標納入政績考核      [20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