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金正恩因吃魚子醬痛風臥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報道,儘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有一個多月未公開露面,但是有很多跡象顯示這個國家在正常運轉。

據韓聯社10月8日報道,為紀念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週年,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8日在頭版社論中向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達了忠心。

社論說,「不管面臨怎樣的艱險,金正恩同志領導的我黨都將為完成將軍(金正日)的偉業和遺訓奮鬥到底」,「金正恩同志是朝鮮勞動黨的偉大領袖,是我們的革命百戰百勝的旗幟」。《勞動新聞》還刊登了金正日的大幅彩照。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10月8日報道,儘管華盛頓國家安全界有人認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被秘密政變趕下台,但是情報官員中最主要的看法是,金正恩從公眾視線消失是因為他抽煙太多和吃了過多魚子醬而得了痛風,臥床不起。

不管哪種說法,對這個世界上最不透明政權的權力轉移的猜測聚焦於金正恩——已有一個多月未公開露面——10月10日是否將出現在平壤大規模集會上,參加執政的勞動黨成立紀念活動。

美國一位情報官員說:「金正恩不露面未必表明他不在掌控著這個國家。儘管傳言紛紛,但是有很多跡象顯示這個國家在正常運轉。」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10月9日報道,金正恩長時間地離開公眾視線,包括缺席最高人民會議,已經引發了疑問,即他的消失更多是與他對擁有核武的朝鮮的權力掌控有關而不是健康問題。

社交媒體上有人認為最高軍方官員已經掌握權力,但這一說法受到一位前情報官員的質疑。

「朝鮮高官最近的訪問清楚地表明金正恩仍牢牢掌握著權力,」曾在韓國國家情報院任職的金正奉(音)說,「是金正恩本人派出了這些高官。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的權力已經受到損害。」

據英國《衛報》網站10月8日報道,由於朝鮮領導人一個多月未公開露面,發生政變的傳言甚囂塵上。但是來自這個國家內部的證據顯示正相反。

對很多評論家來說,黃炳誓突然出現在亞運會閉幕式上足以證明金正恩垮台了——不光因為黃炳誓級別高,而且因為他本不可能到韓國去。

報道說,但是有一個不那麼富有戲劇性的解釋。根據金正恩跛行的視頻,人們普遍相信他正接受治療——可能是在家族設備完善的一處別墅裡。

有關朝鮮內部舉行報告會的報道也不支持金正恩被推翻的說法。韓國的朝鮮新聞網報道,4日下午,朝鮮百姓在工作場所和住宅區聚集在一起聽政府解釋高官的韓國亞運會之行。

一位做報告者解釋說:「黨和軍隊的高級幹部受委派(到亞運會)看望我們的運動員們,他們毫不例外以不屈不撓的精神為祖國爭得了榮譽。」她還說:「出於偉大的關愛,金正恩元帥親自組織派遣他們去,而且給他們提供了專機。」

聽報告是朝鮮生活的常態。在缺乏可證實金正恩狀況的信息的情況下,這些是瞭解平壤想要該國人民相信什麼的重要渠道。

報道稱,金正恩仍然在掌權,至少名義上是這樣,這種看法得到了《朝鮮新報》佐證。這個由在日本的朝鮮僑民協會主辦的網絡刊物報道說,仁川之行是「金正恩下了決心促成的」。

因此儘管傳言四起,但是朝鮮傳出的信息仍然是金正恩是偉大親切的。至少從輿論上看,金家王朝仍然完全掌控著國家。

據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10月8日報道,現在距離金正恩上次在公開場合露面已經有36天了。多數朝鮮問題專家似乎相信他很快將結束自己的「失蹤」,或者認為他至少會發出一個他繼續掌權的信號。

報道說,可以說,有金正恩掌權,朝鮮要穩定得多。朝鮮最危險的一點是它的不可預測性。在平壤迷霧重重的「權力走廊」,金正恩是一個我們較為熟知的人物。外界對金正恩的瞭解要多於對其他朝鮮國內人士的瞭解。

      責任編輯:冬瑾
傳金正恩貪吃魚子醬 患痛風臥床      [2014-10-11]
朝媒:金正恩近期以電文等方式理政      [2014-10-10]
跡象顯示金正恩大權在握 「消失」疑為外交策略      [2014-10-10]
觀察:為何人們都在尋找金正恩?      [2014-10-10]
朝鮮黨慶日 金正恩疑再缺席      [2014-10-10]
英媒揭金正恩不露面原因      [2014-10-10]
朝鲜政变?金正恩可能仍在掌权      [2014-10-10]
韓媒:金正恩或被移交國際法庭      [2014-10-10]
金正恩明或現身 其妹被指代兄掌權      [2014-10-09]
聯合國回應「審判金正恩」報道      [2014-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