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海外華媒中原行圓滿結束 七日走進河南5地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3]    我要評論
         

海外華文媒體高層中原采風團在周口淮陽太昊陵合影留念。

【文匯網訊】(記者 高攀 周口報道)10月21日,日本《中日新報》社長、海外華文媒體高層采風團團長劉成和本報社長助理、中原分社社長、采風團副團長程相逢率海外華文媒體高層中原采風團一行來到此行的最後一站——河南周口市沈丘縣,獲沈丘縣委書記皇甫立新等熱情接待,他並陪同采風團一行赴企業參觀考察。

當日采風團一行參觀了全國最大的奶糖、豆製品生產企業豫東金絲猴食品有限公司、全國最大的聚酯網生產企業之一河南華豐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乾豐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沈丘產業集聚區服務中心。參觀期間,采風團成員們紛紛感歎,「真沒想到國內的一個小縣城都發展的這麼好!」

采風團成員:中原之行收穫豐

當晚餐敘會上,采風團成員紛紛表達此次中原行的收穫,「河南是中國的縮影,通過這些天的參觀學習,我們發現一個朝氣蓬勃發展中的河南正在崛起,相信祖國今後的發展也會蒸蒸日上,越來越好!」這是采風團成員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由香港《文匯報》、日本《中日新報》、新西蘭《信報》、《中外要聞雜誌社》、菲律賓《華商縱橫傳媒》、美國《國際日報》、泰國《京華中原聯合日報》、美國《華興報》、德國《開元網》、台灣《旺報》、韓國《亞洲經濟》、奧地利《歐洲華信報》、馬來西亞《聯合日報》、美國《美華商報》等14家海外華文媒體組成的海外華文媒體高層中原采風團自10月15日開始,先後赴河南鄭州市、平頂山市、開封市、駐馬店市、周口市等地參觀考察。7天的行程中,采風團一行走進了蓬勃建設中的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華僑華人中原經濟合作論壇」的舉辦地平頂山、新興產業迅速發展中的駐馬店市產業集聚區、位於老子故里的中國名酒製造企業宋河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此外,還赴開封珠璣巷、鹿邑太清宮、淮陽太昊陵等地尋根拜祖。

「根在中原、老家河南」。日本《中日新報》社長、采風團團長劉成在接受周口本地媒體採訪時說,「每個華人華僑多多少少都和河南有著分不開的根親關係,通過這些天的參訪學習,處處有驚喜,處處有感歎。河南再也不是我們以前想像中的閉塞落後的內陸省份,這既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地區,更是一個新興產業眾多、蓬勃發展中的城市。通過河南的發展,我們不得不為祖國的發展感到驕傲和自豪。返回日本後,我將把此次採訪的收穫和感受,把我看到的聽到的河南,通過大篇幅的文字和精彩的圖片把全新的河南形象展現給全球華人華僑,希望以此促進海外華人與祖國的互動,為推動河南的發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冀望通過海外華文媒體把河南推向世界

此次海外華文媒體高層中原采風活動由香港《文匯報》主導,在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成員的積極參與下形成,目的是讓海外華文媒體瞭解中華文化、傳播中華文化、弘揚中華文化。

「把河南推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河南。」本報社長助理、中原分社社長、采風團副團長程相逢在接受周口本地媒體採訪時說:「香港《文匯報》通過組織此次活動,是想讓更多華人華僑瞭解河南、投資河南,互利共贏,推動河南經濟乃至中原經濟的發展。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也將積極組織更多海外華文媒體到河南,通過他們讓更多海外華人華僑認同祖國,認同『根在中原』。」

當日,在河南省政府外僑辦涉外管理與新聞處副調研員肖東、周口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向宏、本報中原分社副社長戚紅麗等陪同下,采風團一行還赴人文始祖伏羲氏定都和長眠的地方——淮陽太昊陵參觀。

      責任編輯:朵朵
河南人大副主任會見海外華文媒體組織成員      [2014-10-15]
海外華文媒體山東行在濟南開幕      [2014-09-22]
百家海外華文媒體發保衛香港宣言      [2014-10-03]
兒子入獄後李雙江首度公開現身      [2014-10-23]
大連上海同時建航母 為常規動力非核能      [2014-10-23]
特警進入昆明晉寧廣濟村 包圍村民住宅      [2014-10-23]
揭秘四中全會舉辦地:從未發生洩密事件      [2014-10-23]
海外華媒中原行圓滿結束 七日走進河南5地市      [2014-10-23]
四中全會討論草案或由孟建柱領銜起草      [2014-10-23]
媒體稱政法委升格為由總書記直接分管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