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副省長會見海外華媒高層訪湘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3]    我要評論
     

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肇雄(右)會見本報董事總經理、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歐陽曉晴(左)。 本網記者 譚錦屏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譚錦屏 李青霞 23日長沙報道)10月23日,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香港文匯報共同主辦的「2014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採訪活動在長沙正式啟幕。當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肇雄會見了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歐陽曉晴率領的海外媒體高層一行。

會見中,陳肇雄首先對海外華文媒體對湖南的關注表示感謝,他向採訪團簡要介紹了湖南省情。陳肇雄說,湖南省是旅遊資源大省,有著名風景名勝區張家界、崀山,紅色旅遊勝地韶山,文化名城鳳凰,宗教名山衡山等。近幾年,湖南省推動「走出去」發展戰略,對外發展態勢非常好。他希望借助此次海外華媒採訪活動,不僅把湖南的旅遊資源推廣出去,還能吸引更多的企業來湖南投資興業。

歐陽曉晴向陳肇雄介紹了海外華媒合作組織的情況,他說,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已成立近十年,組織成員涵蓋全球五大洲27個國家和地區的88家華文主流媒體,成員中不僅有傳統平面媒體,還有電台、電視台以及網絡等新媒體,是目前海外華文媒體中最富活力、最具影響力的合作組織。

歐陽曉晴續說,「設在香港文匯報的海外版編輯部,每天向海外傳送2萬字左右的內容,傳遞中國聲音。」陳肇雄對香港文匯報開創的此種模式給予了高度評價。歐陽曉晴強調,此次海外媒體走訪的路線是國內、乃至全世界最美的一條路線。他拜託採訪團成員一定要做好採訪報道,講好湖南故事,讓全世界對湖南都留下美好的印象。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周湘,海外華媒合作組織秘書長、文匯網行政總裁施倩以及12家海外華文媒體的社長、總編等高層參加了會見。

同日,採訪團還參觀了長沙橘子洲頭和「千年學府」岳麓書院。據瞭解,「2014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採訪活動將在6天的行程中,走訪張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懷化市、邵陽市、婁底市等地,對湖南省大湘西地區的旅遊發展、扶貧開發情況進行全方位報道。

      責任編輯:Joshua
海外華媒中原行圓滿結束 七日走進河南5地市      [2014-10-23]
海外「華輿」開始明顯「挺習」      [2014-03-06]
湖南副省長盛茂林北上山西任職      [2014-09-03]
一張圖讀懂四中全會公報      [2014-10-23]
四中全會公報九大看點      [2014-10-23]
浙紹興破獲涉100人特大盜掘古墓案      [2014-10-23]
閩1信訪局長寫承諾書:明年娶情人      [2014-10-23]
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      [2014-10-23]
解讀四中全會如何撤銷一名中央委員      [2014-10-23]
解讀四中全會:1個目標6大任務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