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BBC:搞手藉「佔中」挑戰中國政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0-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儘管學聯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一再否認「佔中」有外國勢力的滲透,但外媒近日披露,多國人權分子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時稱,「佔中」早有預謀是「公開的秘密」,其組織者早於去年1月便已計劃鼓動萬人佔領街道,更有多達一千名「佔中」分子在行動前曾接受特訓,其目的正正在於藉「佔中」挑戰中國政府。

據大公網報道,特首梁振英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近日先後指出,「佔中」並非完全的本地運動,而是有外國勢力滲透其中,但「佔中」方面就一再否認,甚至稱有關言論是刻意抹黑。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23日的報道為兩任特首的論點提供佐證。報道指出,作為全球最大型人權分子會議之一的「奧斯陸自由論壇」於本週一至週三在挪威舉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佔中」的發生並非偶然,而是兩年前就已開始策劃的「公開的秘密」。

報道披露,「佔中」搞手預先已估計到中國政府對香港普選的決策會成為所謂「公民抗命」的爆發點,於是一直依此方向進行部署,企圖藉此機會挑戰中國政府。他們不僅對行動的時機和性質進行預先策劃,更深悉整個行動的運作流程。據悉,在「佔中」發生之前,或已有超過一千人接受有關方面的特別訓練,以求「佔中」能達致最大的效果。

報道引述世界各地參與會議的人權分子的發言。曾參與八九年學運、現移居美國的華人學者楊建利在會上承認自己為「佔中」出謀獻策,自言如今幾乎每個小時都向香港的示威者提供意見。他更將「佔中」與「六四」天安門事件作比,形容現在學生的組織比當初好,不但在行動上有更加清晰和有效的架構,且目標清晰。

會上美國人權組織愛因斯坦研究所行政總監拉基卜更毫不諱言地指出,示威者曾受過「特殊的訓練」,包括與警方對話的方式、如何管理運動、如何應對警方的拘捕、如何安排食水和食物,以及面對水炮和警方時如何處理等種種細節,以使行動能更加持久。

聲稱在40個國家訓練社運人士的波波維奇,是參與推翻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捨維奇的學生領袖之一。不過,他在發言中稱,接受其訓練方式並獲得成功的僅有六至七個國家,竟呼籲各地搞手「分享經驗」,意圖將有關行動愈演愈烈。

「佔中」與外來勢力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早已是不爭的事實。本報早前已多次揭露本港反對派與外部勢力包括「台獨」分子過從甚密,有來有往,既親赴台灣「取經」,又邀「台獨」分子來港「教路」;而在「佔中」前夕,反對派首腦又和美國官員密會,尤令市民印象深刻的,還有較早前的肥佬黎黑金亂港事件及李卓人收受以千萬元計外國款項報道等,都一一證明外部勢力與亂港分子互相勾結,圖謀禍港之心早已昭然若揭。

去年10月中,「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聯同「支聯會」魁首李卓人、朱耀明到台灣交流和借鑒公民抗爭經驗。與此同時,「佔中」搞手邀請「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來港,出席19日舉行的「婦女參政高峰會」,向準備參與「佔中」的港人推介台灣「綠色革命」的經驗。

今年2月下旬,民主黨一連2天在烏溪沙青年營舉辦「佔中訓練」,請來「台獨」分子簡錫?教授所謂「非暴力抗爭」。本報獨家揭批簡錫?的「佔中」10陰招教材,訓練內容包括理論講解、衝突實況演練、分組討論、團體遊戲等,經高級警務人員分析,認為與職業示威者比較,級數只是初哥的入門程度。至於民主黨不避社會正義輿論、不惜與「台獨」同流合污,有分析相信與該黨勢力每況愈下,企圖奪取「佔中」話事權來「博一鋪」,以勉強維持其反對派「第一大黨」的地位。

9月7日,華人民主書院再搞所謂的「非暴力抗爭」訓練鬧劇!民主黨與「真普聯」、民陣等參與華人民主書院發起的應對水炮訓練。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聲言,如果中央不撤回人大常委會對政改的決定,反對派則拒絕溝通。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C強反駁指出,「佔中」支持者可以不被政府咨詢,但無權「扮代表」騎劫民意。他亦批評反對派屢屢挑戰中央的權威,直接與中央對抗。

9月16日,有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在網上公開公民黨英語組月初的會議紀錄,揭露美前經濟司布簡瓊在內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美國情治人員等近40人,與香港學生代表開會商討罷課行動。其間,美國代表聲言,華府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爭取民主運動,尤其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並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行動,並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留學定居。更驚人的是,有「中東難民」揚言會召集政治難民協助「佔中」,如條件成熟會在港成立極端伊斯蘭組織。

此外,屢次被揭向反中亂港政黨及人士輸送政治黑金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於7月份亦被踢爆,原來是反對派策動「佔中」的大金主,去年及今年年初「輸血」120萬元給「佔中搞手」鄭宇碩、朱耀明,以及香港民主網路,又為「佔中」廣告包底,過去三年向9個反對派政治組織及14名人士提供合共4080萬元的政治黑金。其中收取黎智英150萬元的工黨主席李卓人,近期更被踢爆收受來自美國1300萬元的巨額資金,從事亂港工作,包括去年的碼頭工潮,及現已持續逾半月的非法「佔中」行動等。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京辰
曾俊華:「佔中」壞港法治根基      [2014-10-26]
警方:25日在佔領區拘捕12名男女      [2014-10-26]
「佔中」為什麼必然失敗?      [2014-10-26]
范太:世界霸主借「佔中」給華添堵      [2014-10-26]
霍啟剛吁停止「佔中」回到法治軌道      [2014-10-26]
香港市民踴躍簽名反對「佔中」      [2014-10-26]
香港警員談「佔中」前線執勤體驗      [2014-10-26]
港商界斥責「佔中」破壞社會秩序      [2014-10-25]
維港千人點燭 反「佔中」撐警察      [2014-10-25]
「還路於民」簽名大行動首日獲逾32萬市民支持      [201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