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方:示威者勿趁萬聖節蒙面滋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31日指出,香港「佔領中環」非法集會中有激進示威人士鼓勵其它人用匿名及蒙面方式佔領各區,他警告滋事份子勿藉萬聖節及週末作出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則表示,香港會嚴正處理非法「占中」。

據中新社10月31日報道,許鎮德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警方在30日拘捕一男一女,涉嫌在旺角彌敦道高空擲物。警方經調查後,發現兩名被捕人亦涉嫌與3月4日、10月12日及10月27日在上址發生的高空擲玻璃樽的案件有關。

許鎮德說,現時在各個非法霸佔的地點仍不時有衝突和罪案發生,旺角仍然是一個高風險地區,中間夾雜不同陣營的激進和滋事份子。市民和學生應盡量避免前往這些地區,尤其不應帶同兒童前往,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警方提醒,有關旺角非法霸佔道路,及在金鐘中信大廈非法堵塞出入口的臨時禁制令仍然繼續有效,希望非法霸佔道路的人士能尊重法治,遵守法庭命令,盡快離開。

許鎮德強調,早前有激進示威人士鼓勵其它人用匿名及蒙面方式在各個非法佔領地區佔領,只想抗爭,但不肯承擔法律責任。「我希望這些滋事份子不會藉著萬聖節及週末作出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其它人士亦應該與這些激進和滋事份子保持距離,不要參與其中或被煽動做出一些暴力行為。」

同日,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立法會表示,非法「占中」超過一個月,對香港的社會、民生、經濟、法治都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和負面影響。但時至今日,「占中」的結束日期和方式仍然未知,「占中」主事者立場亦飄忽不定,事件帶來的影響尚在陸續浮現。

他說,無論發動「占中」的人當初有甚麼理想,都應該讓「占中」有退場的一天。非法「占中」已重創香港社會,為香港的政治、社會秩序及法治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而政府認為現時各方面最急切認真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能令現時這個局面不會再惡化下去,如何讓社會盡快回復正常的秩序。

黎棟國強調,香港是法治之都,「占中」是一個非法集結,政府對有關的非法行為會嚴正處理,包括「占中」背後的組織策劃、資金來源等。

      責任編輯:吳海容
港警警告:「佔中」人士勿趁萬聖節蒙面滋事      [2014-10-31]
香港五大商會:示威者必須盡快撤離      [2014-10-20]
示威者再佔旺角 暴力者千夫所指      [2014-10-19]
示威者攜刀再次衝擊警方防線      [2014-10-19]
港警:別以為人多聲大就沒人管      [2014-10-19]
41名立會議員發聲明 促捕示威者      [2014-10-19]
林鄭等將代表特區政府與學聯對話      [2014-10-19]
各界譴責示威者在旺角引發暴力衝突      [2014-10-18]
港警:「佔中」示威者視法治如無物      [2014-10-18]
中評:香港反對派為何狂打悲情牌?      [201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