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落馬女廳官被指升職很蹊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劉萬青。河北辦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獲悉,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決定免去劉萬青(女)河北省民政廳副廳長職務。此前,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10日消息,劉萬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日前,「裸體做官」一詞首創者周蓬安發表博客文章,認為從劉萬青的公開檔案中,可以看出其升職很蹊蹺。

周蓬安認為,一方面是「脫產學習」機會總是青睞於劉萬青一人。她在7年時間裡竟然花費5年、兩次享受脫產學習「升文憑」待遇。而且她不僅僅長時間脫產學習,在職學習也是極為頻繁。

另一方面是劉萬青的升職之路更是極為蹊蹺。劉萬青在1992年10月至2002年7月不到10年時間裡,即由淶源縣教師轉行任省工商業聯合會經濟處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副處級副秘書長、省信息產業廳副廳長、黨組成員,39歲官拜副廳,平均不到兩年升一級,令人驚訝。

對此,記者採訪了周蓬安,他表示,自己並不瞭解河北的內幕,僅從公開的簡歷進行分析,但是,由淶源這個山區縣教師「跨界」到省工商聯,這個對於一般人來說基本無法逾越。而通過兩次脫產學習,劉萬青也順利由淶源縣中小學教師轉變為省工商業聯合會經濟處的科員。這種跨度不僅僅是行業,更厲害的是體現在淶源縣縣民到石家莊市市民的轉變、「縣級機關」幹部向「省級機關」幹部的跨越。

周蓬安認為劉萬青長時間「學習」就是因為自身條件不夠,又想陞官。從簡歷上看,她1992年9月順利「升文憑」之後,10月就調任省工商聯;2001年09月拿到研究生文憑僅10個月就從副處官拜副廳。

他認為目前幹部任用的「集體負責制」是個不好的制度,從諸多案例可以看出,所謂的「集體研究」其實是一把手說了算,但出了問題,卻又成了「集體負責」下面的「無人負責」

周蓬安認為,目前如果全面推行「推薦問責制」,應該是有用的。就是說,誰推薦,誰負責。他還認為,幹部本就不該脫產、公費在職學習,這就好比酒店聘請大廚,也絕對不會聘一個不會掌勺,然後花錢送廚師培訓學校學習後再來上班的。

      責任編輯:glory
坐地鐵被車門夾住該咋辦?      [2014-11-07]
周瑞金:中國政改錯失三次良機      [2014-11-07]
習近平視察福建 身邊「新面孔」曝光      [2014-11-07]
老紅軍被習近平接見:想與大大聊打虎      [2014-11-07]
江西政協副主席女兒女婿被查      [2014-11-07]
司機彎腰撿手機 釀6死43傷悲劇      [2014-11-07]
拆彈英雄身中百塊碎渣 昨日逝世      [2014-11-07]
病毒襲擊 iOS淪陷!數十萬中國用戶遇險      [2014-11-07]
「七天網購無理由退貨」成維權難點      [2014-11-07]
中美亞太戰略下的亞太自貿路線圖      [2014-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