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羽決賽林丹爆冷 男單11年首失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公開賽決賽,林丹連輸兩局不敵印度的斯裡坎斯。(香港文匯網 特約通訊員包華攝)

【文匯網訊】(記者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4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全滿貫得主林丹以0-2(19:21,17:21)負於現排名世界第16的21歲印度小將斯裡坎斯,爆出本屆中羽賽最大的冷門。截至2013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已連續3年包攬男單冠亞軍,連續11年奪冠,今天男單這兩項紀錄均被終結。

雖然失利,但作為兩輪大滿貫和四次中羽賽冠軍得主,林丹早已見慣風浪,不會因此一次超級賽失利就表現得很沮喪。他稱讚斯裡坎斯是個非常有衝勁的新秀,「比賽不是戰勝對手就是被對手擊敗,勝負我都能擺正自己的心態,後面繼續努力。」當被問及上次輸球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林丹連連搖頭表示實在是想不出來,足見這場比賽斯裡坎斯爆冷的程度。

林丹:已盡全力 沒奪冠很遺憾

過去兩周剛剛經歷兩次膝蓋抽積水的治療,能夠到福州比賽林丹自己亦覺得僥倖,沒想到師弟們在福州相繼輸球,更令他頓感壓力。林丹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我是可以不來參加比賽的,但是畢竟這次比賽是在家門口進行,自己還是希望能夠在家鄉父老面前有好的表現,這次自己能夠打進決賽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沒能把冠軍留在福州還是有些遺憾,明年我會繼續努力。」

具體到比賽的進程,林丹指出比賽中受到對手的強力衝擊。「今天我整體速度不是很快,還是跟這兩周訓練不系統有關。對手的進攻讓我一直拖得比較靠後,印度小將表現的比較積極一些,比較可惜的是,第一局膠著和反超時,我沒有能夠把握住機會。」

斯裡坎斯奪冠給教練慶生

對於本報記者關切的下周在港舉行的2014年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林丹表示,他希望香港公開賽能夠努力打好,畢竟這是今年最後一站比賽了,後面冬訓希望能夠系統訓練,在明年能夠有一個很好的狀態。

印度選手斯裡坎斯,是賽會的非種子選手,能夠打進決賽出乎預料。斯裡坎斯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很高興自己能夠在比賽中發揮100%的水平,第二局能夠最終獲得勝利也跟教練的鼓勵有關。斯裡坎斯更稱自己今天這個冠軍是為印度前男單選手也是他現在教練戈比昌德慶生。

另據瞭解,2014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全部結束,女單決賽印度內瓦爾完勝日本黑馬山口茜,印度選手包攬男女單冠軍。男雙柴飆/洪煒決賽不敵韓國組合李龍大/柳延星獲得亞軍,女雙於洋/王曉理激戰三局力克隊友田卿/趙芸蕾,混雙張楠/趙芸蕾逆轉韓國組合柳延星/嚴惠媛。本站比賽,國羽共拿下兩項冠軍。

      責任編輯:高峰
11      [2014-11-16]
中羽賽林丹入男單決賽 女單爭冠國羽無份      [2014-11-15]
林丹擊退佐佐木翔 殺進中羽賽四強      [2014-11-14]
遼寧丹東首開赴朝二日游      [2014-10-16]
林丹奪冠 成史上首位雙圈全滿貫      [2014-09-29]
青奧會實體火炬手公佈 林丹仲滿在列      [2014-08-06]
林丹傳遞青奧精神      [2014-08-08]
林丹謝杏芳出任土樓「榮譽樓主」      [2014-01-02]
中羽決賽林丹爆冷 男單11年首失冠      [2014-11-16]
中羽賽巔峰對決落幕 中國摘兩金三銀      [2014-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