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帶頭暴徒身份曝光 《熱血時報》撐衝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大批蒙面暴徒19日凌晨突擊立法會大樓,搬動鐵馬橫衝直撞,又投擲大磚塊,砸破大樓玻璃。翻查新聞片段,部份襲擊者疑是「熱血公民」成員,其中一名帶頭行動的橙衣暴徒,疑為《熱血時報》一名暱稱「法國佬」的網媒主持人。《熱血時報》網站刊出大量支持衝擊的文章,有人竟讚揚暴徒「了不起」。

據香港《頭條日報》報道,昨凌晨時份,數十名蒙面暴徒將大量鐵馬拉至立法會大樓玻璃門外,突然宣佈行動升級。他們聲稱響應網上號召,阻止立法會昨天通過「網絡二十三條」法案,其實立法會並無這項議程,亦有人指中信大廈道路重開,要把抗爭行動升級。他們大力搖動玻璃門,搬動鐵馬、磚塊及錘仔砸向玻璃。

夜爆衝突 立會大樓外損毀處處

大批手持盾牌及警棍的警員趕至,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警民一度對峙。直至凌晨約四時半,雙方再爆發衝突,有示威者將雨傘和水樽擲向警員,警員再度施放胡椒噴霧,混亂間有警員跌倒,警方一個頭盔、一支伸縮警棍、兩個盾牌,一度被暴徒撿走,其後在公廁尋回。

有暴徒不滿金鐘佔領糾察一度阻礙衝擊,轉移到夏愨道大台,要求解散糾察隊,又企圖拆毀學聯大台。其間社民連立法議員梁國雄上前理論,指拆毀大台後,無人維持佔領區秩序,擔心引起混亂。

事件令立法會大樓損毀嚴重,地下大堂兩道玻璃門破碎、數道玻璃門被刮花、門外雲石牆嚴重損毀、大量渠蓋被掟碎,以及鋼門門邊被撬花,大樓入口車閘的鐵枝亦被撬開。

帶頭施襲的暴徒曝光。根據多段新聞片段,其中一名用鐵馬砸破立法會玻璃門、身穿橙色風褸的暴徒,疑為《熱血時報》一名暱稱「法國佬」的網媒主持人。該名暴徒與「法國佬」早前參與街頭論壇所穿的外套一樣,其身形及樣貌與「法國佬」亦非常相似。

《熱血時報》刊文撐暴徒

本報向「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查詢,他否認策劃衝擊,對於是否有個別成員自發參與衝擊,只連番「不清楚、不知道、不瞭解」。《熱血時報》網站昨天刊登多篇文章,支持暴徒的行動,稱「他們能鼓起勇氣,嘗試將升級行動,打破缺口已很了不起。」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發出聲明,嚴厲譴責暴徒破壞立法會,行管會要求執法部門果斷執法,盡快拘捕涉案人士,將他們繩之於法。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
      責任編輯:王爽
旺角佔領區貼禁制令 百警增援戒備      [2014-11-20]
暴徒狂衝立會 反對派雙學急撇關係      [2014-11-20]
旺角已貼禁制令 警方被授權助清拆      [2014-11-20]
民調:83%受訪者認為「佔中」應停止      [2014-11-19]
港府強烈譴責衝擊立會的暴徒行為      [2014-11-19]
報復中信清障 「佔者」暴力夜襲立會      [2014-11-19]
清障行動或成香港「佔中」清場先聲      [2014-11-19]
商務部:「佔中」對港影響將顯現      [2014-11-18]
人民日報:「佔中」損獅子山下精神      [2014-11-18]
香港警方準備協助清理金鐘被佔道路      [201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