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著名導演王潮歌擬主導《又見麗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1月 17日,麗江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澤軍與來麗江考察的導演王潮歌,就《印象·麗江》姊妹篇《又見麗江》項目進行座談,商討項目有關事宜。

座談會上,張澤軍對王潮歌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王潮歌一直以來對麗江文化事業的關心與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麗江擁有豐富多彩、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一直以來,我們始終緊緊圍繞文化立市戰略,依托麗江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大力發展文化演藝事業,使麗江的城市文化品位得到進一步提升。《又見麗江》項目的實施,對於進一步推動麗江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們相信通過著名導演組的精心策劃,在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又見麗江》必將成為麗江文化旅遊產業的又一張亮麗名片。

王潮歌表示,麗江的地域文化歷史悠久、豐富濃郁,我對麗江一直飽含深情。我們團隊已經有了非常獨特的創意,《又見麗江》將是一台精彩奇妙的演出,相信它既能讓遊客領略其中精美絕倫的藝術表現,又能感受到麗江豐富濃郁的民族文化,成為繼《印象·麗江》後又一場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市委常委、副市長余敏明,市政府秘書長肖忠萬,古城區委、區政府等領導參加座談。

《印象·麗江》是張藝謀主導的繼《印象·劉三姐》之後推出了又一部大型實景演出,總投資達2.5億元。《印象·雪山》以雪山為背景,汲天地之靈氣,取自然之大成,以民俗文化為載體,用大手筆的寫意,在海拔31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演出場地,讓生命的真實與震撼,如此貼近每一個人。《印象·麗江》全篇分《古道馬幫》、《對酒雪山》、《天上人間》、《打跳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儀式》共六大部分。《印象·雪山》是一場真正意義上的蕩滌靈魂的盛宴。在《印象·麗江》的系列實景演出中,並沒有所謂的主題和具體的故事,而是表達三個導演對麗江的個性體驗,第一部分「雪山篇」是與山的對話,表現的是人們從四面八方來到麗江,體驗生命與自然的緊密關係;第二部分是通過人們攀登玉龍雪山,遊歷麗江古城,從而與生活對話;第三部分「古城篇」將是與祖先的對話,在對話中發現古往今來在人們的內心深處,始終存在一個神聖的王國。原生態非專業演員演出:印象麗江的全體演員都是非專業的,他們來自10個少數民族,是來自雲南16個鄉下村莊的普通農民,共500多個有著黝黑皮膚的非專業演員。陣容龐大,全部本色出演,絕對是讓人耳目一新的陣容。

      責任編輯:賀頓
打造麗江旅遊發展升級版      [2014-11-24]
堅持不懈做美麗江——雲南代省長陳豪在麗江市調研      [2014-11-18]
李亞鵬淡忘「峰菲戀」 麗江賣房大秀身家      [2014-11-14]
麗江號民族文化品牌列車昆明首發      [2014-09-12]
張澤軍:「齊心協力把麗江建設得更加美好」      [2014-07-04]
麗江與中航直升機公司共建政府飛行服務平台      [2014-07-01]
張澤軍任麗江代市長      [2014-07-01]
麗江玉水寨掌門人和長紅:傳承東巴文化16年      [2014-07-01]
《麗江之戀》下半年登陸央視      [2014-06-05]
從麗江到人民大會堂的畫家      [2014-05-13]